暗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劉亞輝

  一曲杏花天影,我的思緒如流水般長流不止;一杯清茶再也不會有安神平靜的效果。我知道,此時此刻寫文章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別人或是沉溺於遊戲,影視;或是鑽進書本,鑽進四級英語中goodgoodstudydaydayup;我的感慨無疑是個另類。可我還是忍不住的十指風揚。

  我喜歡安靜,可又放不下熱鬧。我的生活一直這樣的在徘徊中前進,我的路線一直在改變中尋找終點。這樣可能會很累,可,我只是不願意有所遺憾。

  我的生活既充實又寂寞,我試過很多種的方式把自己裝飾得不是那麼的失落,可在每個寂靜的夜裡,在每一節喋喋不休的課堂上,我的思緒總是搖曳在千里之外。很多的時候我都是在看着同學、書本、窗外不停的發獃。那些所謂的與今後生存息息相關的專業知識,已經在我的腦海里漸漸地模糊了記憶。那些曾經在心裡默念了千萬遍的學習計劃,只能在偶爾觸動時擱淺。

  我喜歡淡淡的香,淡淡的美,淡淡的生活,淡淡的思緒靜靜的流淌。熱鬧時,喜歡在最安靜的角落裡若有所思,安靜時卻盼望熱鬧快快到來。

  記得第一次喝茶,是菊花茶,淡淡的清香,在幾年前那個煉獄般地年代,壓住了我那四處亂竄的心火。菊花,陶淵明貌似和它有些淵源;他清高、寂寞,他採菊東籬下。不知他會不會想到千年後還會有一個人喝着他曾經種過的菊花茶。沒有他的那種清高,卻擺脫不了共同的寂寞。

  玫瑰過於紅火,牡丹太過招搖……菊花恰到好處清幽淡香。以一種最低調的眼神偷窺這塵世的喧囂。當全世界都在為了利慾噪雜不安時,你的安靜則成為最突出的一種熱鬧。一陣春風,你向全世界點起了頭,周圍色彩一致的情調,為你搭好了展示的舞台。一汀煙雨,又洗盡了鉛華,羞羞的低下了曾經高傲的頭顱。彷彿整個宇宙的喧囂都是為了襯托你的寧靜。

  可是,我如何做得了你的高雅?當寂寞變成一種解脫,當窗外那片楓葉漸漸泛黃,你是否能看得清葉子上多了條傷痕,那是我的希望穿過千山萬水在你身邊留下的淚痕,想着自己走在迷霧森林裡,脆弱的雙手,提不起書寫你的筆,當你決定逃離世界的煩躁時,我無力挽留無疑是一種奢望。長長的嘆息聲,重重的哽咽,是在埋怨自己的不安。

  青春無知又無辜。那“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只是心中隱逸的豪放,每每讀到,心中就會尋覓一番,於是我的情感彷彿在沙漠中奔馳,尋找一片綠洲,一處陰涼,一彎清泉。有時失望,有時得意。

  我不是什麼文人作家,朋友們調侃一句:騷客,可知我怎麼能承受的起如此沉重的稱謂?我確實喜歡文字的拼湊,它讓我感到充實,有所寄託。就這樣,在一個幽靜環境中迸發著自己的煩躁。就這樣,在一個煩躁的壞境中,泡在詩詞散文中尋找一份安逸,一次次的為自己充電;那一句句優美的文字宛如一波波的海浪,把我撲的跌跌撞撞,我只願做一隻貝殼,靜靜的接受海浪的打磨。

  沒人讀懂我的心思,於是我學會了沉默,學會了憂傷。我感覺人有時候是需要憂傷的,這樣人才會變得充滿感情。

  月兒靜靜的倒掛天穹,為何你只看了明月的皎潔,卻嗅不到隱逸的暗香?嘆一句韶光易逝,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星夜宜深談,月夜宜靜談,雨夜宜絮談,風夜宜壯談。今夜無風,無雨,無月,無星;我想因該宜夢談吧。

  夢中,你滿目滄桑,飲一壺離愁。

  夢中,你顫抖雙手,寫一紙別緒。

  我只是在夢中喊了一句:青春無悔!

暗香 範文推薦:

  • ·暗香
  • ·暗香
  • ·一縷暗香
  • ·暗香
  • ·有暗香流溢
  • 您正在瀏覽: 暗香
    網友評論
    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