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笑,止不住笑出聲來。看到她空間里的貼出的自製麵包和蛋糕的相片,簡直有點“驚艷”的感覺。用怎樣的語言來描述它們呢,我羞於言辭的笨拙。但我能聞出它們的味道,一種幸福的味道。只有幸福的人才能做出那麼美麗的點心來,可能她並沒有刻意用”愛“做那點心,只是她在製作的時候“愛”無聲無息的融合進了面點,所以它們才散發出象盛開的牡丹一樣的從容和美麗。只看照片,就彷彿聞到它的誘人的甜香。

  所以笑,為朋友的幸福而開心。

  畢業轉眼20年了,歲月或多或少的在我們臉上留下了痕迹。有人曾說,人過40以後,看他的臉就能看出他的生活。竊以為然也。見了的朋友,還好,只能看出幸福來。雖然我們都不再年青,所謂的“愛”的美麗都退讓給年青人。愛在我們心中有了另一種深沉和內涵。已為人夫,為人父,為人妻,為人母,自己的雙親大都頭髮花白,愛有了更廣泛的內容。

  做面點的同學開了一家超市,雖然和她當初想開的店賣的東西不同,但也算實現了當初的目標;看看周圍朋友,好多人的目標都實現了,想開店的有了自己的店;相當老闆的,擁有自己的公司;想安安穩穩的,作了公務員;在企業上班的,也大多數做了主任,經理。看他們躊躇滿志的樣子,心裡莫名的高興。也有像我一樣過着平凡而忙碌的生活,為溫飽而努力。所幸朋友們都沒有在為生活“掙扎”,雖然平凡,卻也安逸。昔日的豪情轉換成一種淡然,是另一種美。

  好像我從來沒有什麼目標,現在也沒有。只是隨波逐流,任命運的線牽着走。自嘲為野草,撂哪兒都能活。但這些年來,也學會一樣東西,堅強。雖然貧窮,但命運並沒有虧待我,給了一個可以深愛的人。一個要求不高,溫飽足矣的妻子。只是覺的虧欠她。

  再過些日子,又會恢復緊張忙碌,牛馬一樣的工作。又要離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但那是我喜歡的工作,喜歡的生活。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做喜歡做的事,何嘗不是一種幸福?我也和他們一樣,是幸福的一員吧。

您正在瀏覽: 微笑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