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同生此世你若安我亦暖

同生此世你若安我亦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同生此世 ,生命中有多少人相逢

  你年長與我

  我願像小草依長松

  低頭在你前 相知心懂

  我願終生不離不棄

  我為雲 你為龍 四方上下追逐,

  即使有別離也常常相逢

  若 有一天 你不回頭執意要走

  我的挽留像小竹枝撞大鐘

  你若安我亦暖 微笑目送

  同時用45度仰望藍色的天空

  ——寫給網絡里溫暖我的人

  文/雲端

  《一》寒梅姐姐(雪地一點紅)

  茫茫人海,策馬揚塵,誰是誰的有緣人?一路走,一路尋,一路風煙留給別人,彷彿永遠都是以這種方式告別,而自己去奔赴更茫然的旅程。在這個寬廣飄渺的網絡塵世,唯有寫幾厥詞可以表達自己的心懷。也許,我們前世都是憐人,今生,才會來回地在心靈翻唱一場註定悲情的戲。

  同生此世,你年長與我,喚你一聲姐姐,便是血脈相連。你說,喜歡我筆下的故事,殊不知,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夢裡 我亦只是一個花上舞墨的情深女子,要的不過是 一個人里的情意生活里的微博生色,只是,年少的時候不知道命理不經意間的殘忍決絕。說什麼此情永不渝 說什麼“我愛你”,說什麼生死不離,從不曾料到那些在更為漫長的生命里早已殘缺不齊。如今,滿院落花簾不卷,獨唱獨行還獨坐,但是無礙,所幸夢外,幸福安在 溫暖安在。便懂了,心若向暖 無畏悲傷。

  站在雲端,用聖潔的靈魂去俯視這滾滾紅塵,繁華落盡,亂世成殤,青春驛站誰還是誰的誰 ?時光的剪影里,惆悵了多少往事?淚濕了誰的眼角?氤氳着誰的心碎?曾幾何時?竹子也曾是文字里那柔情的人 ,也曾為花賦歌,為葉寫詞,也曾聽風唱歌,為滴雨感動。也曾為人執筆淺唱流年。

  只是網絡幾經周折,心累過,心傷過 ,心疼過,心碎過,懂了緣起緣滅,雲聚雲散,都是生命中不可逃脫的結局,於是,下定決心不再為誰潑墨刻字,只懷着一份淡然的心,邊走邊接受歲月贈與我的滄桑和苦難,邊走邊記錄屬於自己的流年。如今,看見姐姐為我執筆淺訴絮語,冰封的城堡還是在那一瞬間頃刻坍塌,被你暖暖的愛融化,才發覺柔軟的心依舊眷戀被愛的懷抱,雖無初見那般雀躍,但依舊有一朵小花開在信箋,明媚了枝頭的記憶。相念如歌 默然歡喜。

  此世,同為女子,承受着女子的種種無奈,一直信緣,相信每一次的遇見都是前世註定。遇見姐姐不知何期?不是孤傲,也不是冷漠,只是懼怕那些快樂來了又會走,只是懼怕溫暖過後的冰涼,也因網海風浪太大,海水侵襲了全身,遮擋了整個世界,故一直無法睜眼去丈量這滾滾紅塵。在那些神傷的日子了,我學會了“相望於江湖”,不與人接近,任憑風煙四起,任憑狼哭鬼嚎,任憑月缺月圓,坦然寧靜,不是我心中無情,只是看過了風沙瀰漫,迷霧重重,便懂得平靜的對待,每一次的聚散離合 懂了,一切皆是輪迴。

  走過歲月,走過昨朝,攜一顆從容淡泊的心,淡忘山重水複的似水流年,笑看風塵起落的人間,許自己一世安然,宅在雲端,留幾分風骨 隨逝水滔滔 不改竹子心性。今,看你笑靨如花,思量這是無法拒絕的緣起,無論風雪多大,我毅然去接你 ,不說愛,不說永遠, 只說現在 , 只說珍惜。當時光的渡船,蒼老了歲月,我相信永不老的是今朝的明媚和溫暖。如果有一天,緣滅,你我友誼山窮水盡,我願,不傷害彼此,微笑轉身。深深祝福, 此世同生,你若安我亦暖。

您正在瀏覽: 同生此世你若安我亦暖
網友評論
同生此世你若安我亦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