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桃花依舊,人已去

桃花依舊,人已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桃花盛開的季節,你翩然而至,像童話里的白馬王子,用溫柔的雙手,輕撫我塵封已久的心房。每個夜晚互相的傾吐,互相的安慰,使兩顆冰凍的心慢慢融化。融合在夜來香的氤氳中,隨淡淡花香旖旎在無盡的夜空中。

  我漸漸習慣了有你的陪伴。那桃花般的笑臉每天都出現在我的視線中。我沉醉在你的懷抱中,仰望着你陽光般的臉頰,晶瑩的眼眸中含情脈脈,訴說著那份從心底里的愛戀。嘴角微微上揚的微笑,證明着幸福像花兒一樣。聽着你娓娓道來的故事,我願意就這樣和你相依相伴的老去。在平淡安然中,感覺到了我們的身邊處處充滿溫情,窗外的桃花都在為我們怒放,樹上的鳥兒透過窗縫偷窺我們,它們偷偷的笑我們如此痴情。

  夏天狂風暴雨降臨的時候,我們手牽手在暴雨中狂奔,任憑暴雨打在身上,也不加理會。在暴雨中互相呼喊彼此的名字,是你給我最感動的事情。就是因為你深情的呼喊,我的恐懼感不翼而飛。滿臉的雨水和着我們的笑聲,在狂風暴雨中迴旋。細雨中,我們擁抱在窗前,靜看細雨中紛飛的雨滴,敲打在窗玻璃上,盡情暢想我們的未來,那時的你是最幸福的小女人。

  也許我們的故事太過於完美,完美的東西總容易破滅,現實的冷酷和無奈,讓我無從選擇。愛就像流沙,越想抓住,流失的越快。命運就是這麼捉摸不透,當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陷入了無底的深淵。你的影子無時無刻不在我的腦海里出現,那串串的香吻滋潤着,我思念的痛疼,心像刀割似的凜冽。

  明明知道自己苦苦編織着美夢,可始終割捨不掉想你的翅膀。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孤獨總是圍繞在我的身邊,總是努力放棄想你,可那該死的念頭總是纏繞着我,我依然清楚地記着那苦澀中的溫情。在無聲的夜裡,我的世界一片空白,月亮、星星不再為我閃爍,滿臉的淚水肆意的流。你的一切都定格在你轉身離去的那個時刻,而我在以後的時間裡,努力地梳理我受傷的羽翼,我知道夭折的翅膀沒有可能重新癒合,我再也不可能重新飛翔。

  我曾經對你寄予無限的希冀,可你沒有任何的留戀,就在那一年的秋天,頭也不回的走了。生日的蠟燭還沒有熄滅,蛋糕里的甜蜜還沒有分享,一切的一切你都沒來得及兌現,就只把咖啡里的苦澀留給孤獨的我,陪我掙扎在人生的旅程中。無言的結局,身心的疲憊,使我竭盡全力。

  窗外那一樹的桃花,開了一年又一年,我在歲月中孤獨的守望。薄如蟬翼的夢境,絲般的順滑,我張開雙臂想要擁抱你,而你在夜空中越飄越遠。老梧桐樹在流淚,看着我們撕心裂肺的吶喊而無語。

  草原上的馳騁;大海里的揚帆;陪你到白頭······這些昔日的約定早就隨着殘葉,飄落到了秋天的記憶里,埋藏在冬天的懷念里。風吹乾了往日的承諾,雪凍僵了往日的柔情,我跌落在想你的夢中。

您正在瀏覽: 桃花依舊,人已去
網友評論
桃花依舊,人已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