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景依舊,只是,回憶殘留

風景依舊,只是,回憶殘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給我最最親愛的女子

  走在季節的風中,回望過去,以為,所有的回憶都可以成為永不褪色的紀念,只是,現實蒼白無力的抹滅那些點點滴滴,最後,徒留悲傷在回憶中。

  十八歲的青春年華成為我們成長的分界點的同時,告訴我們,我們只能一路向前,不能回頭。歲月流逝匆匆,就那樣度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那些走過的路,那些沿途的風景,那些在路上遇到過的人都早已散落在天涯。如果說變的是時間,不變的是回憶,那是否該感謝那些出現在故事裡的人與事,即使有多不願意承認那些故事裡,那些人只是以過客的身份存在過。

  想起那些故事裡的曾經,有悲傷的淚水,亦有甜甜的歡聲笑語,想起那些晴空下我們笑意盈盈的一臉天真,難忘那些細雨紛飛的日子裡,我們駐足觀望遠山的愜意,亦記得我們在寂靜的空間里訴說彼此感動和憂傷,那些惺惺相惜如今就這樣被現實隔在時空中,被時間蒙上歲月的陰影。

  依舊記得,那些過去我們一起走過的街道,那些我們嬉鬧的日子裡的朗朗笑聲,我們總是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來表達,只是,靜靜的看着就好,當初,我們說好要一起努力,只是,在現實面前,現如今顯得是那麼的蒼白無力。風景依舊,只是那些地方換了欣賞的人,不斷上演着一個個有着美麗的開始的故事。

  我站在現實的故事裡,懷念那些曾經只數以我們的回憶,是我的懷舊心理太重,還是那些曾經抹不掉,就那樣的纏繞現實,我始終不能用一個過客的身份,來說明那些回憶的影響力,即使知道人生這條路上,來來往往的其實答都是過客,可我還是把我最最親愛的女子記住了,很深刻的很濃重的。

  站在轉角處,再一次回頭看看那些一起走過的熟悉的街道,那些林蔭小道,那些有着我們所有回憶的每一個角落,無需告別,只因變了的人不會因風景的不變重拾丟失的記憶。

  當年的那些人,最最親愛的女子,離開了共同的熟悉的風景,只是,人已不在,風景依舊,只剩,回憶殘留。

您正在瀏覽: 風景依舊,只是,回憶殘留
網友評論
風景依舊,只是,回憶殘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