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清茶依舊,人亦消瘦

清茶依舊,人亦消瘦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許久沒有提筆了,卻不知有多少話想說出來,記憶深埋了那片寧靜的心海,卻不曾那般的波瀾壯闊,只有一滴滴劃過筆尖。雖然勞累可以埋葬傷痛,卻埋葬不了殘留的記憶,今夜清茶一口,又品出了人生的味道。

  ——————題記

  靜靜的夜裡,輕輕閉上眼睛,聆聽着熟悉而傷感的音樂,心不忍陣陣刺痛,忘卻了時間的流逝。夜風吹起我長亂的頭髮,卻吹不走一臉的滄桑,再次閉上雙眼,所有傷感的記憶有蔓延了整個夜晚,曾經以為不停的工作能埋葬記憶,終於明白這樣的想法只是愚昧的表現;曾經以為只要不去想就能想不到,還沒到最後就知道有的東西非想不可。

  躊躇許久,還不知怎麼轉變思緒,遠去的記憶仍然猶如凄風苦雨般,牽繞着我的魂魄,想借點時間去淡化,可惜時間是如此的吝嗇,整夜雖無語,卻有太多的愁思,又難知自己在想些什麼,失去自我的感覺不曾有過,偏偏今夜要去感受。多想吻一吻岑寂的夜,讓她來告訴我這一切到底怎麼了,為何心始終時而寧靜時而煩亂,靜得汩汩清泉猛注骨髓,亂的熊熊烈火狂燒靈魂。

  筆尖遲遲沒有劃過白紙,腦子裡一片空白,卻有感覺有千思萬緒,就讓目光的蒼白來淺寫此時的心情,有的只是眼前的幻覺,但是總是永遠都無法抹去一筆,亦沒有留下一個句號。回憶着曾經一起走過的路,每一個腳印都是那麼深,卻在虛擬里消失那麼快,若隱若現的畫面就像一團雲霧,舒了又卷,卷了又舒,找不到起點和終點。

  沒想到你的一念之差,譜寫了我的一生,其實不想要的過程總是緊緊擁抱着我。你早該知道,一根根白髮代表着什麼,也許對於別人來說只是人生的小小驛站而已,承載不了很多的世愁,可是對於自己來說,載滿了萬江的憂傷。也許一個人生只是一場戲,但是對我來說,一場戲也足以演繹着一段人生。

  如果有一天,能夠讓憂傷不再憂傷,希望是半個流光,在記憶的疏密之間,我們好似隔世離空,努力走進,誰知漸行漸遠,無限惆悵,盡在不言中。乾澀的眼睛不再濕潤,就像枯竭的江河一樣;記憶在無痕里流浪,猶如無棱的山巒在孤寂里沉默;分不清的傷樂,好比天地作合,莽莽蒼蒼,最終卻難於與君絕,這樣只會讓傷痛堆積,塵落成泥。記憶未曾離去,彼此已經悢然惆悵,相互的語言寥若晨星,但是再次相遇的時候仍然是那麼的熟悉,毫無一絲的陌生。

  在這樣的晦澀九月里,我喜歡上了寂寞和黑夜,也變得沉默無語,對愛的期盼越來越遠,讓一切都順其自然,就算多少個春秋,也要堅強坦然面對。

  一個夜,重複着同一首音樂,只因為追憶,回想起曾經漫步於寂靜的巷子,心裡有說不出的感覺。當腦海里閃現出一大片的油菜花,只覺得那些都是傷感夢幻,其實經歷過,只是現在很遙遠,有影無蹤。

  此時此刻,希望多點暗黃的燈光,裝飾着此時的心情。

  清茶依舊,人卻消瘦,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殘留的記憶,夜很漫長,只能讓記憶一滴一滴地從筆尖劃過,讓惆悵在心間蕩漾,慢慢等待着,等待着夜的燃盡。

您正在瀏覽: 清茶依舊,人亦消瘦
網友評論
清茶依舊,人亦消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