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雪梅香-夏日雨情】

【雪梅香-夏日雨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雪梅香·夏日雨情】

  夢中聽,驚雷滾滾醒鼾聲。日間高溫擾,喜來好雨涼風。冬至身寒盼春綠,夏臨情燥望秋紅。及時雨,透氣開窗,甜夢回籠。

  山中。遇一女,秀髮清妍,皓齒青瞳。隨往家居,滿村老少相迎。走獸飛禽未曾見,異瓜奇果不知名。聞聲起,曼妙琴音,情醉晨鐘。

  昨夜,應該是今晨,比今晨更早一些,夢中醒、聽到雷聲滾滾,響了好一個時辰。雨不大,但能壓住夜間暑氣。開窗繼續睡,趁着涼快。隨着年齡的增長,對於空調是又愛又怕,越發的矛盾起來。2012-7-4星期三上午。

  再記。這首詞沒有什麼政治因素,更多的是娛樂,希望看到的人能夠感到快樂,我的夢就是您的夢。較之原稿,做了一點修正,原來“遇一女,秀髮明眸,皓齒仙童。”,這個“仙”字,感覺還是不要直接說出好,用感知來判斷更好。您有什麼意見和建議,請大膽的提出來,我們探討,爭取表達得更美好。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上午。附上詞譜和樣板詞:

  【雪梅香】雙調94字,上片九句四平韻,下片十一句五平韻。

  ◇□◇,□□⊙◇◇□■。◇□□□◇,⊙□◇◇□■。□◇⊙□◇□◇,◇□□◇◇□■。⊙□◇,◇◇□□,⊙◇□■。

  □■。◇□◇,◇◇□□,◇◇□■。⊙◇□□,◇□◇◇□■。⊙◇□□◇□◇,◇□□◇◇□■。□□◇,◇◇□□,⊙◇□■。

  景蕭索,危樓獨立面晴空。動悲秋情緒,當時宋玉應同。漁市孤煙裊寒碧,水村殘葉舞愁紅。楚天闊,浪浸斜陽,千里溶溶。

  臨風。想佳麗,別後愁顏,鎮斂眉峰。可惜當年,頓乖雨跡雲蹤。雅態妍姿正歡洽,落花流水忽西東。無憀意,盡把相思,分付征鴻。

  ——宋·柳永

您正在瀏覽: 【雪梅香-夏日雨情】
網友評論
【雪梅香-夏日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