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們的山楂樹》之十一 天使的羽毛

《我們的山楂樹》之十一 天使的羽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山楂樹》之十一 天使的羽毛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山楂樹之戀

  又一場大雪,本就要化開的道路又漸漸的被覆蓋。鵝毛般的雪花很容易沉積,剛過了一個夜晚就已經白茫茫的一片。有人說:雪其實是天使的羽毛,她們死亡的折翼其實是想證明自己的愛,純潔而脆弱。之所以雪季很容易讓人變得融洽,也更能讓人體會到溫暖的定義,完全是因為天使用生命詮釋的結果。

  段琦從回到學校以來,晨熙都故意的和他保持着距離,有時候連她自己都快覺得自己可能成為一個第三者。她雖然控制着自己不要亂想,但還是不能阻止她波動的內心。她時常告誡自己,段琦就是她的剋星,最好永遠不要有什麼交叉點,但有時總會偷偷地看上他幾眼。她解釋這是錯覺,然後又一遍遍的安慰自己。

  很多時候,晨熙是想找一個依靠的,對於她這樣的單親孩子來說,這種渴望像是春天裡的嫩芽,一場春雨之後就迫不及待的生長。其實她常常會覺得自卑,這可能是很多單親孩子都會面臨的問題,所以她常會比別人更努力,這也是想要證明自己。她在別人面前總會保持着堅強,挫折、傷痛也隱藏的很深,當然,她也會有承受不住的時候,而她現在僅有的傾訴對象是——山楂樹。

  只是現在,她去的少了,或許是因為天氣變得冷了。不知道是該慶幸還是憂愁,因為她發現她開始想念那棵山楂樹,想念那故事裡的人,至從段琦來后,她做了許久的夢便消失了。這是個不好的徵兆,於她來說就是沒有了追求,有夢的時候她可以把自己的心寄托在那裡,至於能否和夢裡的主人翁照面,在習慣之後也就不再重要。

  午休時間並不短,只是冬天更容易讓人沉睡,所以對於成長期的孩子們來說永遠不夠多。

  晨熙揉着朦朧的眼睛,打了個大大的哈欠。起床、穿衣,一氣呵成,她並不想洗臉,瀰漫全身的困意任由它自然消失,這就是她中午午休后的一個怪習慣。不過這個怪習慣很快就被宿舍的人引用了,而且有過之無不及。

  所謂冬天,就是水是冷的,被子是冷的,甚至連人都是冷的,彷彿連說一句都會被凍在嘴邊。至從安琪找過她以後,晨熙就覺得一切好像變了,很多同學離她遠了,不知道這是出於直覺還是現實,總之她覺得好多事物都不再一樣了,就像自己真的是那個翹邊的第三者。她覺得這很好笑,因為就算自己是第三者,但又不會傳染,更不會波及她們,而她們在躲着什麼呢?

  在這個整天都被緋聞瀰漫著的校園裡,你如果剛和別人牽手,下一秒就可能會眾人皆知,也就是說,如果想戀愛就不用擔心別人知曉,因為它早就不是秘密。秘密,有時候其實就只是對自己而言的,你保守了,不過問外人了,那就是個秘密。

  教室,空蕩蕩的。晨熙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從來沒有來過這麼早了,或者說從沒像這樣親歷孤獨的感覺了,那怕是一個人坐在山楂樹下的時候也沒有,教室里只有風吹着書翻打的聲音,當一支粉筆滾落講台的時候迴響都震耳欲聾。她捂着耳朵退出教室,站在陽台上,雪花飄過陽台飛到臉上,冰涼感迅速蔓延全身。

  “晨熙,你怎麼了”尤靜看着發獃的晨熙。

  “啊?沒什麼了,你看雪花好漂亮哦”

  “嗯,是啊,書上說這是天使的羽毛呢”尤靜說著就用手想捧下來幾片,不過雪到手上就化了,和淚水一樣。

  “哪本書上有這麼說?不是說那是天使的眼淚嗎”晨熙不解的問道。

  “我也忘了啦,不過,是眼淚的話沒這麼大吧,下雨才像是天使在流淚呢”

  “呵呵,聽你這麼說,還真像呢”晨熙抬頭看了看天“不過,你說,如果是天使的羽毛,下這麼久該有多少天使在上面呢”

  “誰知道呢,可能比人還多呢”尤靜認真地說。

  “天使是不是全身都是羽毛呀,和鴿子一樣呢”晨熙繼續着自己的猜測,然後等着尤靜回答。

  “怎麼可能,那是鳥人吧。好了啦,上課了,別想亂七八糟的了”說罷尤靜拍了拍晨熙的頭,朝教室走去。

  晨熙看了看天,然後無奈地跟着進了教室。此時的教室已經座不虛席,而唯獨第四列第四排空空如也,她和段琦好像保持着某種默契,晨熙沒有進去坐,段琦就不會來。這種感覺很微妙,如同刻意安排的一樣,也就是說他們直至今日連接觸都沒有過,衣服都沒碰到過,也許是青春期的人很容易觸電吧。

  段琦在晨熙坐定后從門外閃了進來,比上課的老師早兩步而已,洛城跟在段琦後面,對着他拉扯着,這引得教室里的同學們哄堂大笑。段琦尷尬的甩掉洛城抓着他衣角的手,憤恨得瞪了洛城一眼。晨熙感覺他似有意的朝着自己看了一眼,搞得她也跟着尷尬起來,她轉臉向黑板看去,雖然黑板只寫着中考倒計時。

  今天是12月24號,也就是國外的平安夜。據說,這一天的的晚上12點有人送你一個蘋果,那你未來的一年都將平平安安。在中國,這隻不過是給那些想要表達卻沒有表達愛意的人一個機會而已吧,因為一般的同學關係,是不會得到這樣的待遇。雖然每個人都在這樣的日子裡表現的很平靜,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會藏着些許悸動吧,有的人想送給喜歡的人蘋果,有的人卻想收到蘋果。而往往男生是不會做到這麼細緻的,所以這個日子其實是對女生的眷顧,她們羞於表白,但只要到了這一天,她們就可以膽大一些了。還有一個值得說明的是,女生如果想要收到蘋果,就不得不向心暮已久的男生表現出想要得到蘋果的渴望,也就是另一種方式的表達。

  晨熙昨天特意和尤靜一起挑了兩個蘋果,可是她並沒想過要送給誰,只是想紅給自己些許安慰罷了。同樣,她也沒有期待誰會送蘋果給她,因為在她看來好像暫時沒有對她愛慕的對象,再者說,如果讓她去旁敲側擊地告訴某個男生她想要個蘋果,那比讓世界和平還難。

  她把手伸進抽屜,反覆的把玩着那隻蘋果,對於課堂上老師的口吐懸河她一點也沒聽見。到這個時間段,老師無非就是講複習些什麼東西,需要注意些什麼,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中考的重要性一點也不比會考,所以考得怎麼樣其實無關緊要。自從和晨熙同桌了一段時間后,段琦上課也開始做自己的事,比如看看小說、漫畫。大多時間裡大家都這樣保持着沉默,或者說在經歷了那件事以後大家都不太好意思提前開那個口吧,心知肚明的事兒畢竟也上不了檯面,攤開了說。

  “王晨熙”段琦碰了碰她的手臂。

  “啊?有事嗎”晨熙差點兒尖叫起來,因為想起了還在上課,所以憋住了氣。段琦找她說話,對於他倆來說都挺新鮮的,因為兩個世界的人溝通,她實在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那個,其實我和安琪不是你想的那樣”段琦無奈的笑了笑。

  “哦,啊?想得什麼樣”晨熙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反覆琢磨着這句話的含義。是在向我解釋嗎?還是只是告訴我不是我想的那樣?可是,我想得又是什麼樣呢?

  “也沒什麼了,就是,我沒有女朋友”段琦實在是不知怎麼措辭,也不知道自己想說些什麼,只是心裡總有些不舒服。

  “拜託,你講點兒有邏輯性的事兒好嗎?我都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呢”晨熙撓了撓頭,冬天的頭髮都感覺很僵硬,只是三天沒洗頭就已經覺得頭都快支撐不住頭髮的重量了,是想多了嗎?

  “那個,呃·····安琪不是我女朋友”不知是解釋還是說明,所以在梳理問題的時候總有些不知從何說起的樣子,段琦很無奈,不知道是自己的話真得說的不清楚還是她沒有理解。

  “可是,那好像和我沒關係吧”晨熙腦袋裡閃現出“表白”這個字眼,這和電影里的情節太相似了,然後又極其鎮定的搖了搖頭,裝作很不在意的說。

  “其實就是和想和你道個歉,第二天安琪回去后和我說了你丟了東西,然後她送給你的,如果她有什麼不合適宜的話請你不要在意”他聽到晨熙的話,稍稍有點落差感,說不上什麼原因,只是覺得心底很空。

  晨熙頓時臉紅到了脖子,她自己都快忘了的事兒,他又提起來。兩個女生在一起還好,他在說的時候讓她覺得非常不舒服,甚至覺得都抬不起頭了。本來不在意的事兒,讓她現在覺得很在意,她狠狠的看着他,彷彿他再說一句話,她就能把他吃了。

  “怎麼了?對不起,我說錯什麼了嗎"段琦緊張的看着晨熙,不知所措。其實他並不知道晨熙那天丟的是什麼東西,所以她的敏感對於他來說完全沒有任何根據。

  夜晚來得很快,就像它已經知道了今天是平安夜的緣故。有的人已經收到了蘋果,也有人還在焦急的等待着,雖然離十二點還遠得很,不過真讓她們熬到十二點好像一點兒也不實際。

  尤靜收到了蘋果,雖然她不知道是誰。而晨熙呢,只得抱着自己買的蘋果早早的躺在了床上。今天是個平凡的日子,如以往一樣,除了那個白痴給她搞得尷尬不已以外幾乎沒有任何事發生。這就是平安夜,一個完全和自己沒有任何關係的日子,一個沒有任何期待的日子。晨熙覺得被子都在嘲笑她,所以她撒氣似的踢着被子。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山楂樹》之十一 天使的羽毛
網友評論
《我們的山楂樹》之十一 天使的羽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