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使的翅膀

天使的翅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使的翅膀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十幾歲時,讀安妮。總希望能擁有着那樣極致的靈魂,自由或安寧。後來,隨着年紀漸長,知道每個人都有着這樣的兩種靈魂,同時存在。渴望安寧與自由的激情。生活里,卻永遠無法同時,達到這兩種狀態。選擇自由時,必定放棄安穩。

  卻把那,騎在馬背上的靈魂,給予青春的夢,或實現夢的過程。我們如能獲得,有誰願意去承受,失去的痛。那靈魂可曾有着,真正的停息。或只有在夢裡,我們的靈魂才能永不停息,去接近着美好。

  世界末日,荒無的城市,大塊大塊的城市碎片。你站在地平線上,太陽依舊升起,照着整座城。好似只有這座城,鑒證了你曾經歷的。在這個世界的末日,你遠離了個人,對你來說,關乎你生命的人。如此而已。太陽明天,依舊會從地平線上升起。彷彿又重新活過來般,那記憶依稀還在。那記憶遙遠又拉近。彷彿真的存在過,還是只在記憶里,依稀存在過。

  少年時,看安的書會不經意的哭。有人會說她頹廢到糜爛。可過了這些年,還是喜歡她。能讀懂他人,能表達。能讓身旁的人,感同深受。

  我淺淺的記得,她寫過這樣一個故事。那個女孩,潔白如花。是那個男子,手心上的花朵,只能相望,永不能觸。看着彷彿就已觸到美好,可她太過於潔白,不是他的污濁可以沾染的。他等着她,一等便過了十年,看着她從小女孩長大。她開始交往各種男子,滿身傷口,支離破碎。十年後她見他,對他淡淡地說,這不是你要我做的么。這是你要我做的,這樣你才能要我。

  故事彷彿到這裡,就可以結束了。可安沒有讓它結束。總是害怕,深剖人性。總是太多失望。情感里,如能獲得,誰又願意失去。有個故事,喜歡了好多年,不記得從哪裡看來。

  天使無意間,掉到了凡塵。小女孩在草地上,見到了天使。天使已經滿身疲憊,傷口流着血,藍色的血液。小女孩驚異的看着天使。用手絹把天使的傷口紮起來,小女孩問他,你是誰,為什麼來這裡。天使跟小女孩說,我是天使。天使讓小女孩許個願,小女孩說,長大后我要嫁給天使。

  天使笑了。說好。天使回到天上,等着小女孩長大,長大後天使要娶她,天使一直不忘,小女孩的這個願望。天使放棄權利,回到凡塵。女孩長大,因為生活艱難,早已淪落為妓。可天使還是願意娶她。天使說,我們要在一起。拚命的幹活,不會讓你挨餓受凍。可女孩已經習慣了這樣輕鬆的賺錢方式。女孩沒有錢用了,天使就拔下一根羽毛,給女孩去賣掉。漸漸女孩習慣,不擇手段,去騙天使。天使一次次拔下羽毛。最後天使問女孩,我已經沒有你要的羽毛了,你願意和我在一起么。女孩不願意,天使拖着快要死去的身體離開了。天使走到,曾經見到小女孩的草地上,安靜地熟睡了。天使從沒有,覺得夢是這麼香甜過,天使回家了。

  村裡很多的人,發現了天使。說見到了天使,但他沒有了羽毛。只有光禿禿翅膀。眾人議論,女孩說這有什麼,我早就見過了天使。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我還說要嫁給天使呢。大家不相信她的話,說她說的是假的。女孩說,我真的見過天使,就在那片草地上。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我還說長大后要嫁給天使呢。

  2010-9-10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翅膀
網友評論
天使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