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三月春風

三月春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三月的春風宛若嬰兒,剎那間的微笑,於是,山朗潤起來,煙波春拍岸。

  早春的風像雛鳥拿捏不穩的初鳴,輕輕的吹開了柳樹上的第一個芽苞。楊柳發芽夜夜雨,經過一夜春雨的蘊藉,彷彿一夜之間,春風就吹綠了細細的柳枝條,千條萬條像絲絛蕩漾在水面。接着,春風怯怯的吹開了陌上的桃花,粉粉的桃花一浪接一浪的凜冽的開着。萬樹綠低迷,一庭紅撲簌。在滿枝椏的桃花下,隔枝聽花與銀碗盛雪,都是一般的隆重,一般的菩提。

  三月的春風悄悄的吹開了蟄伏一季的青草,小草探出地面,嫩嫩的。遠遠的看去,一片蒼翠,走近了,卻是稀稀疏疏的,像是淘氣的孩子在油畫上隨意的塗抹,濃淡不勻。可是這都無所謂,只要有三月的春風,孩子們就可以放學后,趁着東風,拽着紙鳶在草地里奔跑,戲耍。風箏晃晃悠悠的在風裡飄,藉著春,給每一個孩子的記憶留下一抹快樂。

  行來春色三分雨。風拂過,淡淡的,有些潦草,不經意的。雨恰恰好,不帶塵土,落進池子,落至小橋。池子里的水漸漸的漲起來,風吹皺一池春水,盪起一圈圈的波紋,銀光粼粼。引得燕子在水面低低的鳴囀。春水幾痕,唯有燕知道。

  三月的春風吹進了山塢,一行行的茶樹吐出新葉,翠意盎然,夜裡的春雨,滴落在葉片上,晶瑩如珠。採茶的姑娘踏着春風,唱着山歌忙着採茶。

  春風熱鬧了田間地頭,催醒了泥土。看,老農拉着牛兒在水田裡犁地,吆喝的聲音里抑制不住的歡喜。犁好的田裡,姑娘大嬸們彎着腰,一手攥住秧苗,一手將秧苗細細的插入田間。笑聲,水聲,嘩啦啦驚起了林間的布穀,撲棱着翅膀,叫着“快快播種,快快插秧”。

  是的,春暖花開,我們播下種子,到了秋天,就有一份收穫。

  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形容三月的春風一點不為過。

  在這個三月里,我仰着頭,接受春風的撫摸。你願意嗎,朋友。

  【後記;這個三月註定是快樂的三月,走了的方誠回家了,瘋狂俠客也回家了。我衷心的祝願的每一個朋友一生如沐三月春風,永遠快樂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三月春風
網友評論
三月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