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清明雨上

清明雨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你我的過去,雨過之後更為清晰。那些句句斷腸的叮嚀,那些幕幕揪心的場景。對不起,我終是不能如我所承諾的那樣忘記你。

  當《清明雨上》的旋律第一次縈繞在我的耳旁時,正是接近清明。我才懂得原來陰陽兩隔的愛情竟然可以疼痛得如此撕心裂肺。許嵩用質樸的聲音唱出了如此真摯而美好的感情。所以,有些人在未失去時請一定要記得珍惜。

  “木雕流金,歲月漣漪,七年前封筆,因為我今生揮毫只為你。”你走之後,歲月只能泛起一點皺褶;你走之後,灑暖回憶思念瘦,想你當年,裙裾微擺,青絲拂面,只如今你我斷腸離別。夢裡花落,朦朧間,你明眸清澈一如當年,流轉我心間。你若不研墨,我為誰揮筆。為你作詩憶當年,至此棲毫不曾悔。

  “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雨落花台,你讓我怎能忘懷?忘不了你回眸的模樣,忘不了你的巧笑嫣然,縱是東瓶西鏡放,我仍是心有牽挂;縱是了斷紅塵,我仍是心有雜念。又是清明時節,能否折菊一枝,寄你身旁?你可曾記否,我哼的這首舊歌謠?你可曾記否,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憶往昔,不覺淚已兩行。

  “遠方有琴,悄然空靈,聲聲催天雨,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遠方撫琴的那個女子可是你么?心事你可曾瞭然?你又怎忍心看我空對長夜,黯然神傷。月影搖晃,人影彷徨,好多話還沒來得及說,好多茶還沒來得及潑,你已走遠。我用這一生來等你,等你回來陪我淺吟低唱,等你回來陪我醉酒今宵。也許等我風化成那井邊的永恆,你就會回來。

  閣樓軒窗,你正梳妝。搖曳的燭光中倒映出你當年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上
網友評論
清明雨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