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回眸處,夏風疏疏

回眸處,夏風疏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路,在腳下延綿,卻始終回不到終點。放眼蒼穹,我走走停停,卻無法淡然地去安享那疏疏微涼的夏風。心中漣漪起伏,跳躍着相聚時的悸動,恰如潺潺的十二里河水那樣不能平靜。

  十里長亭,我翩然而至。在這荷花盛開的季節,你我終於回到我們相約的地方,來延續你我的童話。頭頂亭閣相連,瓊樓玉宇,身邊芳草依依,暗香涌動,你我就這樣促膝而坐。共看着街道上的車來人往,共飲着一瓶冰鎮的純凈水,共享着一抹疏疏的夏風。

  烈日當空,卻也不敵真心的熱度。卿卿我我,離愁別緒,我是你的聽眾,你是我的看客。在兩兩相望的剎那,我讀懂了生活真的很美,生命中有你真的很好。

  相思如詩,終歸於相聚如畫。在這河邊的十里長亭下,你我重拾往事。時光倒流,曾經的溫馨,一一再現。初識的心動,再見時的旖旎,早已醉倒了心有靈犀的兩個人。

  醉眼迷離,真情如火。我真的好想緊緊擁你入懷,讓你感受到我炙熱的體溫和急遽的心跳。我真的好想讓時間凝固,讓歲月定格在此時的瞬間,讓我們獨享一份二人世界······

  落日搖曳,晚霞吐彩,我知道我該走了。起身告辭,我沒有依依作別,更沒有什麼承諾和蜜語甜言;跨上我的白馬,頭也不回毅然離去。

  長亭十里,心有萬丈。不想回頭,怕你看到我眼角的傷感;不敢回首,怕我看到你深情的雙眸。極力圓睜了疲憊的雙眼,張望我必須前走的方向,可是兩行透明的液體模糊了我的瞳孔。愛你有前萬般不舍,可是離開是唯一選擇。為了讓你快樂,我故裝洒脫。

  橡膠壩上,水流滾滾;內心深處,風起雲湧。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留下來陪你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留下來伴你走過人生風雨歷程。可是任何想與願都要屈服於無奈的現實,如若我未婚,如若你未嫁······

  噠噠的馬蹄,斬不斷的情思。我好希望我是你的歸宿,你更不是我的過客······我實在忍不住,在走走停停之後,我回過頭去。回眸處,夏風疏疏。頻頻回望處,長亭依依,人影斑駁······

  :

您正在瀏覽: 回眸處,夏風疏疏
網友評論
回眸處,夏風疏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