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傷逝已落,回眸嫣然

傷逝已落,回眸嫣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縷陽光,賜給我深深的眷念。我望着天,淡淡的微笑,掩過我的臉。你是我生命里一朵泣血的玫瑰,舞動在風中凄迷而絕美。

  ——-題記

  這一季已是大半個輪迴,還記得那年冬,依舊是暖陽的下午,日復一日,恍若隔世。追尋着過往的印跡,蒼白,有些憂傷。

  白駒過隙,那一眼,讓你走入了,我的世界。匆忙,沒有起點的飄零,散落的沒有邊際。

  我與時間並肩同行,於是在狹長的街,刻下了頹唐的身影。我知道,那一陣寒風吹過,輾轉流連。我轉過身,任憑一縷殘霞傾灑我影藏着的悲傷。在滄桑的歲月里,踏足在茫茫的心潮中,彷徨,迷惘。

  夕陽西下,念絮絮,思飄飄,滿季情愁。一世凄凄,一時融融。

  風過,吹散了那一片蒼涼,在暗影里,散發楚楚的希望。挽過,你留下的背影,回望,那一過往。你說,該走了。

  當曾經的淚暗流過臉頰,才發覺,你已給過,屬於你的夢。

  我記得,牽過你給過我的溫柔。我還記得,當手心溫度蔓延之際,回望,那拂過的笑容。滿目霞光,粼粼流淌,流過一世的孤寂,流入那涓涓的悠揚。

  這一幕,宛如行雲流水,煙雨迷濛,驀然回首,層層蕩漾着的,是我消失的牽挂。無論,往哪裡走,有你,就是方向。想念溢滿着的柔軟,是曉天相接的絢爛堂皇。

  暢想一曲絕唱,就算惆悵,也為你演奏最美的樂章。想,陪你靜靜走過那一段,或許勝似天堂。悠悠然,凄凄哉,無語凝咽。

  曾嘆蒼天,雨恨雲愁,暗暗凝睇,紛紛擾擾,一塵封。舊時情如夢裡,實難忘,昔日黃昏后,無情勝似有情傷。

  也許,在不經意間,點染了那許空靈,寫入一筆濃墨,沉睡在浮藻間。碎了,散了,沒有退路的匍匐。

  於是,像草原狼一樣高傲地仰望蒼穹,浩渺,深邃,在黑夜中流浪。默默的情懷,月光下躑躅,睡夢裡展望。

  我想,會快樂,會微笑,會張揚,會不羈,會輕狂,會疏離,會淡然,會寂寞,會掩埋絲絲心殤。

  芳草凄美,落英繽紛,風住塵香花已盡,欲語淚先流。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凄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

  我恐那一世繁華,不與你分享,沒有延續的殘留,是我在燈火闌珊處守候。

  花開,葉蓉。望江東流。不盡滾滾翻江去,把思潮遺留。

  天馬行空,至盡頭。

  濛濛中,恰似一瓣落花,一絲情懷。

  也許,現在。那眸零碎的目光,會在心底飄蕩。於是,無聲,無淚,無傷。

  我看到了什麼呢,當我睜開雙眼,就算你不在,時間也走不掉……

  有時一個人,有時在一起,不能總待在一起也可以,但是……但是……很想你……想你……

  那一抹,煙消雲散,已然。彈指間,揮袖漫天。

您正在瀏覽: 傷逝已落,回眸嫣然
網友評論
傷逝已落,回眸嫣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