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祭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我就要走了,在那個落雨繽紛的早晨,悄悄的,靜靜的,好像是上帝的安排,安排在這樣一個黎明的早晨,大概是為了不想攪動你沉睡的夢香,好讓你的夢可以繼續繼續,我不想在離開你的時候走進你的夢境,你也不要把我安排在你夢境的主角里,那樣會嚇到你的。

  我要走了,就讓我這樣無聲無息離去,只能留下這無助的牽挂離開你,離開你的視線,離開你的世界。什麼也沒有帶走,這憂鬱的早晨伴隨着凝固的清愁,可你的一切早已固定在我的畫片里,那是我唯一的珍藏。我什麼都不想留下,想讓你在醒來的那一刻,腦海里成為一片空白,記憶里白雪皚皚。我不想把這殘缺而美麗的遺憾讓你淚沾秀絲,我想還是我把它捎到我空洞而冥冥的世界吧!

  我走了,其實不是你的過錯,那是我自己種下的無花果。雖然沒有綻開出美麗的花,雖然結出了果,但這果是澀澀的,苦苦的,是那種痛心的苦。也許,這種結局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解脫,但痛苦了你,折磨了我。我已經麻木了,失去了知覺,軀體只是暫時的空殼,不久也將最終化為一把塵土。即使你沉默的雙淚也難以洗刷昨日塵埃的記憶。你哭了,我已融入到你的淚中,最終還是風把我帶回到空中,那才是我停留的地方。

  我走遠了,只能在遠方默默的注視你,因為我只能摺疊成風,在你皺摺的額前輕輕撫慰,只能冰冷成雨,在你沉悶的心間注入一滴忘情水。輕輕的,默默的,不想被你察覺到。也許是我們前世有緣,後世緣分未續。可那續緣的人在哪?如果千年能等來一個緣分,我寧願再等一千年,伴你入夢。

  我已走了,希望你醒來時就當什麼也沒發生過,那只是一個擦肩而過。帶着那份眷戀和遺憾,留下美麗的童話,為你。只是希望你傷情過後,動人的笑靨一如從前。

  不知你是否會忘記,我離去的這個日子,如果你還記得,就請在每年的這一天為我送上一藍鮮花,不需要淚水和傷感。我會在空中看着你,樹梢的舞動是我揮動的雙手,在你走後拾起那些飄零的花瓣。若干年後,為你下一場幸福的花瓣雨。

您正在瀏覽: 花祭
網友評論
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