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職場流傳十大精闢語錄

職場流傳十大精闢語錄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畢業生要找的只是一個工作,而不是職業,更不是事業。

  ———在北京召開的首屆中國大學生就業高峰論壇上,專家們均認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時應當放低自身期望值,做好從藍領、灰領干起的心理準備。

  大學學習期間,要盡量爭取腦袋滿,而不要急於口袋滿。

  ———已故中科院院士王選談對當前部分學生休學開公司的看法。

  不要讀博士,因為博士在美國找工作的難度,相當於女博士在中國找老公的難度。也千萬不要羨慕有3個博士頭銜的人,因為只有找不到工作的時候才會一個接一個地讀博士。

  ———一個沒有博士頭銜的留學生如是說。

  千萬不要以為美國沒有天才,美國的天才只不過是喜歡退學而已。也千萬不要以為中國人都是天才,中國的有些天才除了考分高,基本上什麼都不會。

  ———一個留學生在看到中國人在拚命上哈佛時說。

  他們以為MBA就像是一個美容院,讀完MBA,出來就會容光煥發,脫胎換骨。

  ———令專家擔憂的是:MBA在中國已被簡化為高薪加升職。

  中國人太多了,13億人,你藏在這麼多人裡頭,怎樣才能引起別人注意 一個老闆要請人,兩個應聘者能力差不多,那他一定會選那個長得比較好看的。

  ———一位整容師如此解釋為何中國流行整容熱。

  讓我講創業的故事,就像祥林嫂講阿毛的故事一樣,講多了也沒什麼意義。

  ———《福布斯》和《歐洲貨幣》雙料中國內地首富丁磊在母校中國電子科大說的話,以此表示對富豪話題的厭倦。

  八分人才,九分使用,十分待遇。

  ———力帆集團董事長尹明善談民營企業的留人之道。

  總是在裁人,簡稱總裁;老是板著臉,故稱老闆;經常修理人那叫經理。

  ———商業職位新解。

  鐵飯碗的真正含義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哪兒都有飯吃。

  ———一個在網絡上流傳的帖子

您正在瀏覽: 職場流傳十大精闢語錄
網友評論
職場流傳十大精闢語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