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做一個淡然如水的女子

做一個淡然如水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做一個淡然如水的女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夜深,獨自對着鍵盤安靜地敲出:做一個淡然如水的女子。

  有時候,總會不自覺的自顧自憐,莫名其妙的覺得悲傷在無止境地蔓延。情緒化是淡然的一大弊病,我一直在改,卻一直都沒有改得過來。

  告訴朋友,想要,做一個淡然如水的女子。

  可以歡樂、可以傷悲。

  開心的時候不會大聲地笑,會更多的置於心中。

  憂傷的時候也不再呼天搶地,會內斂的獨自寂然。

  這算不得溫柔,算不得卑微,只是,在長大的過程中更懂得珍惜。

  記得,曾經會肆意的笑、肆意的哭,會對身邊的每一個人有深深的依戀。

  歲月流轉,時光輪迴,那些熟悉的人、熟悉的景漸行漸遠。

  驀然間,一路的磕磕絆絆讓稜角趨於圓滑,或許每個人都在經歷一種從沙子到珍珠的蛻變。

  或許會感覺艱難、疼痛,可是我們都漸漸的習慣、麻木於這個讓生命變得木質的蛻變過程。

  從最初的幾個好友可以隨便說說笑笑打打鬧鬧,到現在幾十個好友默默無聞客客氣氣。

  我們都在長大的過程中走向成熟。

  也不再會隨便半夜三更的撥通誰的電話,哭訴自己心中的苦楚委屈。真的累了、痛了,也學會了一個人安靜的捂在被子里默默流淚,不出聲,也不嗚咽。

  不會輕易的去抱怨任何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愈發明白:在一張張笑臉的背後並沒有表面上的那麼光鮮亮麗。愈發懂得每個人在重重面具的偽裝下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來給人看。遂而有了更多的諒解和寬容,更多的對所有的事情以微笑來回應。算是騙騙別人,自己過得很好,也是騙騙自己,自己真的很好。換別人的安心,換自己的淡然。

  學着更加冷靜,很冷很冷,很靜很靜。

  用更加客觀的眼神來看待周圍發生的事,別人的始終是別人的,會遇到的終究是會遇到的。

  血液里漸漸不再有名叫熱情的物體。還會同情,也僅限於眼中簡單的一瞥和心中壓抑的強烈的不忍,卻再也不會爆發為熾熱的行動去伸手援助。

  更加相信,什麼樣的因得什麼樣的果。該自己承受的,再親密的人也無法替代。

  很痛很痛的時候,會偶爾撥通一個電話,輕輕的問候一聲,笑着說,一切都好。然後掛掉電話,安安靜靜的躺着,讓淚水隨意的從眼角滑落,澀澀的味道,宛如加了鹽巴的白開水。

  愈發獨立,愈發好強,愈發理解別人的難處,也更明白沒有任何人真的能夠對別人的疼痛做到感同身受。於是變得看起來更加悠然,更加瀟洒。

  做一個淡然如水的女子,安靜、內斂。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淡然如水的女子
網友評論
做一個淡然如水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