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感如水,冷暖如水

情感如水,冷暖如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文/慕容茗廂

  私語思量,朦朧在如棋般的世事中踟躕而行。時光黯淡,繽紛於昨日細心的贈予的花香轉瞬枯萎。看不穿的悲歡離合,猜不透的人情冷暖。感慨在世態炎涼中,端起回憶的酒杯,慕伊飲月,人事流觴,望不穿秋水無痕。四季輾轉,等不到花開無果,捫心無奈,頓挫無言衰傷。

  鵲橋風月,又恐佳期。潛醉在久違的孤單如交結了洶湧波浪冷濕了寂寞的心房。臨江水悠悠,嘆東流全付,飄渺於煙波渡口那無依無憐的靈魂。誰的空軀在潦倒無邊的醉意中,又是誰在清寂的歲月里為一段故事流浪四方,顛簸不休。

  情之一字,緣為何故。佛說:得到只是找回自己失去很久的東西,失去只不過是歸還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曾經有一個刻骨銘心的夢,絢爛於彼此心跳的懂得,而在俗塵中誰又能夠做到花好月圓,這世間的愛恨情愁,不過如此蒼白罷了。

  一念傾心皆萬變,許是題字也伶仃,情似孤鴻去,不負舊清明。當感情淪為麻木不仁的地步時,我知道就算相思千萬縷,念起那時話,也只我一人枕乘風涼,懷揣着一抹沉重的幽緒,搖曳的如痴如醉的言緒,忐忑的恍惚,望不到黃昏后的黎明,屋粱上歸燕。

  眉頭,回眸。當童話變成一種笑話,當愛成了一種糾結的懷疑。我悵然的情緒蘊結着極度的疲倦,困惑的眼神張望在深邃的天空下,再也有心無力的訴說著不堪的故事,我又不得不笑着對別人說,沒事,我很好。那一抹心神會的憂鬱,誰可曾看的出。

  你說你需要的是一份愛,貴在真實的感情。我說:只要你要我有我都給你。你說:你自認為對我很好,可實際上很多事都不是這樣。一份真心,一份牽挂,在你看來你不明白我的付出。

  你說詩人的心思猜不透,你喜歡問一些關於我的內心話,可我唇齒輕啟,你對應的多是默默無言。對於過去的事情,我多是不想提起,可你總想知道發生過什麼。我只知道活在現狀,把握未來。

  其實你也不懂我的心,一猶如大海不懂飛鳥的疲憊,白天不懂黑夜的濃郁。一直以來,認為朋友是多個人,愛情是唯一的,所以,別人看我怎麼說我我都無所謂,我想要的只是一份廝守的關懷而已。而對於那些破碎的溫柔,誰又願意在破繭成蝶中承受煎熬。

  當我行我素成為風靡時尚的潮流,我說交流是兩個人架起生活的橋樑。對於我內心的想法,愛是不需要理由和解釋的,若不愛,請直言離開,不必糾結。此後的沉默,不言的滄桑,誰能慰我?

  你永遠也不曾想過,鞍前馬後的疲憊辛酸,獨飲杯盞的寂寥不堪。壓抑的心中的想法,多想你能和我一樣不謀而合,交集着深情的感動,多一點時間為我着想。

  情感如水,冷暖自知,你說你不懂我的愛,我說你不懂我的心。不論是否在乎我,我都喜歡直言不諱,不想用欺騙來蠱惑單純的感情。如若是愛,定深愛。不是愛,談及婚姻也沒什麼意義。

  ;

您正在瀏覽: 情感如水,冷暖如水
網友評論
情感如水,冷暖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