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為愛闖天涯

為愛闖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清楚家裡親人現在的情況,不過我用最真誠的心為他們祝福,他們應該過的很好。儘管時個人一起留下來的,可是我卻深深感受到一個人的孤寂和可怕。有些人並不是在一起就沒有孤獨感的,與你同在的只是他們的軀體,而非他們的靈魂。有些人卻不一定要在一起才會感受到他們的溫暖和關懷,不管身在天涯海角還是冬去春來,總有一顆熱乎的心為你祝福和祈禱。

  ??還以為可以把這個寒假規劃的很理想,它是我第一次真正屬於自己的假,因為我沒有與家人一起同在,而是漂泊在遠方,與我同伴的是濃厚的思念和溫暖的關懷——我對遠方親人朋友的牽挂和眷念。其實,有些事情並不是自己想改變就能夠改變的,因為我們涉外那邊所處的社會和環境以及身邊的人甚至連自己隨時都在變化。因此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而是要靠自己去爭取和奮鬥;不論結果是樂觀還是不理想,值得慰藉的是我們不枉在這個世界上活了一場。

  ??第一次遠離家人在外邊過年,說實在的,心裡很是難受。今晚就是除夕夜,看着周圍的住戶家家戶戶貼春聯放鞭炮,圍坐在桌旁有說有笑的一起吃團圓飯……往事不堪回首,要是以往,我也與爸爸哥哥嫂嫂一起張羅着年夜飯,還有一旁玩耍的侄女婷婷然後守年夜一直到天明。那是一件多麼幸福和快樂的事啊。

  ??如今孑身一人在這點個熟悉而又變得陌生的城市度過我的傳戒。想念家的時候,翻開以前的那些照片,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帶着微笑似乎很遙遠,打開以前寫下的日記,心裡多幾分慰藉。最喜歡的是把班長歲自己成長的那些老歌一遍一遍的反覆品位和哼唱,彷彿眼前又出現了那些模糊的舊人和往事,那麼多年過去了,記憶深處會沖淡往事反而增加一些新人和新事。我們都要長大,於是聚新的散舊的便成為生活中平常的事,忘記往事,面對現實,忘掉該忘記的,把那些刻骨銘心亘古不變的人和事永遠珍藏。

  ??生活的大剪刀是多麼的無情,它要按照自己的安排來對每一個人的生命進行裁剪。因此,沒有必要把過多的心思花費在陳年舊事上面,也不要過多的沉溺於痛苦當中,我們應該坦然的去去面對現實去關注現狀。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當他擁有的時候並不會在意擁有物的意義和價值所在,一旦失去過後不再擁有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後悔莫及。周星馳在《大話西遊》中的經典自白被廣為傳播:曾經有一段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卻沒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說“我愛你”,如果要加一個期限,那就是一萬年……”然而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多的機會,很多東西一旦我們失去了就難以再擁有,即使再得到,那也不會有當初的那種感覺和效果。

  ??香港鳳凰中文衛視著名主持人李敖曾經一度抵制過春節,於是一個人在中國傳統佳節時刻也不為心動,不過在以一種非正常人的態度不度過第一次春節后,他還是選擇與見人共同度過第而個春節。任何個人都是無法與傳統的制度和風俗做抗爭的,除非他代表的是新時代能夠進行有效改革和打破就思想相對抗的潮流,並且有着廣泛的群眾和階級基礎,這個基礎更要代表時代的前進和主流方向。否則他們只能是以卵擊石,自取滅亡。沒有與家人團聚共同度過佳節,是一個缺憾,也是一個痛苦的煎熬。不過在外邊,與幾個朋友一起深刻感受到在家父母是多麼的重要,在外邊朋友是多麼的有依靠和歸宿感。”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逢年過節,自古以來,在外的中國人都要不顧一切趕回家與家人團聚,那份親情是不可衡量的,錢可以再掙,重要堵塞是那一種刻骨銘心的親情,一生想忘記都不行。

  ??生活總是美好的,升冪功能其間又是如此短促;既然活着,就應該好好的活。思念早逝的親人,應該更加針對系自己生命的每一個時刻,精神上的消沉無異於自殺。

  ※作者:馬祥聰※

您正在瀏覽: 為愛闖天涯
網友評論
為愛闖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