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暴風雨

暴風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暴風雨 標籤:風雨哈佛路

  ??黑壓壓的一排烏雲,以排山倒海之勢自西向東壓將過來,繼而狂風大作,似乎要將勞作的人們吹起,使人難以睜眼,不得不抬臂於額前,無力的招架着。那一排排的楊樹,像是喊口令似的,立正--彎腰,不時有意志薄弱者倒下,也有稍作反抗者被折為兩截。忽然,一道閃電被斜掛在天空,象急速逃亡的靈蛇,彎曲着轉瞬即逝,讓人們不情願的眨巴着眼睛,它也可能是急於躲避雷的威力。

  ??閃電過後,山崩地裂的一聲長鳴,大地在顫抖,房屋在搖晃,人們在打個冷戰之後迅速捂上了耳朵,不敢正視天空。巨響之後,餘音襲來,象山石滑落,如萬炮齊鳴,人們不自覺的隨之搖晃。響聲未遠,暴雨傾盆而下,鋪天蓋地,雨注如竹,在地面上衝起一朵朵小花,盛開的雨花重重疊疊。人們狂奔着,還不忘抱着頭,唯恐天塌下來,又恐雷公不小心將鎚子掉下,真如敗兵狂竄。剛才天空還是燕舞鳥飛,轉眼都落荒而逃,不知去向。就連平時總愛狂吠的大黑,也夾着尾巴灰溜溜的擠進檐下。

  ??閃電滿空競舞,雷聲此起彼伏,烏雲翻滾,暴雨傾盆,看不出停的跡象。大地瞬間一片汪洋,不敢想象,是誰拉倒了江河,碰翻了湖泊。烏雲裹着狂風飛奔着向更遠的東方衝去,西方漸漸地發亮了,壓在大地上的烏雲漸漸地飄了起來,雨也開始稀疏,房前屋后的樹木一片狼藉,仍然站立的也顯得有點垂頭喪氣,倒下的、折斷的在那呻吟。

  ??雨停了,天空更亮了,時而露出的藍天,顯得更加蔚藍和清新。大地也似乎在變魔術,剛才還是一片汪洋,現在只有坑窪里還裝瞞着黃色的雨水。稍高的坡地,殘留着千萬條雨水沖刷的痕迹。鳥兒又開始鳴叫,燕兒也穿梭藍天,剛才還留下幾聲哀鳴的蛙們,又開始歡暢,似乎慶賀它們戰勝了暴雨雷電,為勝利歡呼。大黑又翹起了尾巴,趾高氣昂地瞅着從不同地點走出躲雨的人們,還不時的發出“哼”的聲音。

  ??天開始放晴,原野更亮了,綠葉在流淌着生命的信息。空氣是那樣的清新,使人們忘記了剛才恐怖的一幕,在貪婪的呼吸着。只有那通向遠方的路旁,一根根雨前還手拉着手挺立的水泥桿,現在無一例外的被折斷,橫躺在水溝上,記下了大自然的威力。乾渴的土地濕潤了,溝渠也灌滿了水,路面清洗如鏡,人們深深的呼出一口氣,解除了剩餘的心悸,又開始了新的勞作。

  文/深谷飄雪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
網友評論
暴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