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你是我生命里抹不掉的傷文/破小孩

你是我生命里抹不掉的傷文/破小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你是我生命里抹不掉的傷文/破小孩 標籤:小孩不笨 傾聽生命

  如果說,相逢終究會錯過,那可不可以,讓我們以回憶的姿態去忘記。二零一三年,我是樂小西,在桂林,莫齊銘,你呢?

  元月剛過,有那麼多朋友送來了祝福,心裡卻空蕩蕩的,零點零三分,思念的小妖張開雙臂,我倔強的撥通了你的號碼,電話那邊的你,合著那麼多歡聲笑語。

  對不起,莫齊銘,我輸了,這場遊戲我輸得那麼徹底。

  元月過去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傷心,那些日子,我在朋友面前偽裝的很無所謂,可心裡卻很痛很痛。

  二零一三年的三月,我獨自一人離開了桂林,乘上了由南寧來往西安的火車,也許,這一次漫無目的的流浪可以讓我忘記有關於你的傷痛!

  二零一三年四月,我們分開的第一千三百四十天,那麼多的日日夜夜,我的腦海里依舊浮出你的輪廓。只是,莫齊銘,我們再也不會在一起了,再也不會了。

  記得二零一一年,那個春節,我以一個大學生的身份回家,當我坐在我的座位上時,我發現我旁邊坐着的是一個與你很相像的男孩,他也穿着粉紅色的條狀T恤,和一件不算好看的棉衣,一條牛仔褲。車開后,我一直注意他,他戴着耳機,那麼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了當年的你,眉宇深沉,思想卻似漂流。我承認,那一刻,我以為他就是你,但事實證明我錯了,他不是我的莫齊銘!

  與他相識,是不是上天的安排,如果是這樣,我想,我本是一個錯誤的主角。車到站后,我們互留了聯繫方式。春節七天,我一個地接一個地的跑,漸漸的忘記了你曾來過我的生命。有時候一個人感覺到害怕時,會給那個男孩發個信息,而後不再像當初那樣祈求回復。也許,這種簡單漂泊的日子讓我感覺很疲憊很疲憊。偶然間,會收到某個人抑或某些人的問候,卻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嗯字回復。

  二零一一年春節結束后,又一次回到了有山水甲天下之稱的桂林。後來的很長時間,我一直光顧那個男孩的小屋,簡單的如同過節般的小屋總能夠被我們變換出各種樣式。那些天的晚上,總是做夢,醒來后總是忍不住想起與你有關的點點滴滴。

  莫齊銘,是不是每一個夜晚,你都會衝進我的思緒,是不是從一開始,那個男孩就只是你的替身?

  二零一一年六月,我們幾乎玩遍了桂林所有的地方,而我依舊不清楚,他到底是你還是他自己?

  二零一一年九月,關於二零一二的末日傳說沸沸揚揚。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我們開始唱着情侶歌。

  二零一二年一月,我學會了做很多菜,那個男孩下班回家,我會給他做很多菜。

  二零一二年五月,我承認,我樂小西還沒有忘記莫齊銘,但我心裡喜歡的是眼前的這個大男孩,雖然他依舊會戴耳機聽歌,依舊會出差去很多地方,但我知道,總有一天,他會回來。

  二零一二年的時間,過得那麼快,兩年的時間,我終於學會了在一個人的身邊安安靜靜的生活。我們倚在一起看電影,坐在草坪看星星,滿大街的吃零食。莫齊銘,當有一天你看到我和其他男孩在一起也那麼開心時,你是否也會黯然神傷?

  我是樂小西,寫給莫齊銘:

  齊銘,今天是我們分開的第四年,記得以前我說過我會等你三年,我想我做到了,只是你從未回頭看我。我寫了那麼多關於我們的故事,卻不敢回頭去看,那天無意間收拾屋子時發現了那些手稿,一篇又一篇的讀下去,故事的結尾還是淚流滿面。每一篇,都有一個很悲的結局,而那些故事裡,卻總有我們唱不完的情歌。走過的每一條街,都有那麼深的回憶,而今,也只剩下回憶。對不起,我走了,你再也見不到你曾經不屑一顧的樂小西了。

  我是樂小西,寫給那個男孩:

  時光匆匆,遙想初見時,從第一眼看到你我就開始關注你。那個時候,看到你與我有着相同的薄涼,所以下定決心照顧你。在認識你之前,有很多人說我是一個無情冷血的孩子。到見到你,我開始試着慢慢與你相處,試着慢慢照顧你,我並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對是錯,可我還是不忍心一個人離開。就像我曾經問過你,為什麼明明知道自己喜歡某個人是個錯誤,卻還是忍不住的喜歡。你曾說,我晚上經常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那一晚,你不在,我夢到你孤單的走在那條路上,依舊戴着耳機,走的那麼倔強!知道嗎?其實,我一直在期待。

  二零一三年,我是樂小西,我不再耍性子,我一直那麼安靜。二零一三年,我不知道我的幸福還有多遠,明天,會有嗎?

  我是破小孩,愛文字。如果有一天你讀懂了我文字里的倔強,請帶我走,帶我離開這個傷心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生命里抹不掉的傷文/破小孩
網友評論
你是我生命里抹不掉的傷文/破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