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 標籤:傾聽生命

  春露,從指尖滑落,濺出一朵絕美的花,留下一行憂傷的痕迹,夢裡!誰在穿行?雨花傘下的並肩,在流年不老的記憶中漸行漸遠,獨留一抹清冷的時光,笑看花開花落人來人往。

  題記…

  我站在時光的彼岸,細數着愛過的感傷,思緒在相聚與分離間盤旋,夢裡的緣意境深遠,那熟悉的笑臉佔據着天亮前的孤單,曾記得煙雨江南十里長街,我們的笑像畫中的雲彩,風吹不散,流年的輕光漫過歲月的殤風乾了傷,在現實的空間打轉,我們在藍色的別離中揮手說再見,夜幕下的月影倒映着傷感的碎片,燭光下流淌着那顆顆紅淚,是否還在追尋着殘留的餘味?燈火闌珊滴滴凄涼,你的眼中會不會有我的淚眼?繁盛了一世的想念!

  從塵土瀰漫到燈火璀璨,從大雪紛分到楊花輕落,一路上清晰的印跡,看愛的故事在承擔中悄然成長,多年後你離我這樣遠,註定成為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你知道我懼怕的不是黑夜,而是漫長的冷,這個冬天你終於來了,用叛離雨水的方式,凝結着蒼白的語言,我打開最初的心窗,你迎面而來,生命里有許多意外,一如我笑着送你離開,就像十二月雪,從來就沒有消融,也沒有真正離開,那段一塵不染的時光,就像我的愛路過滄桑的歲月,輪迴着一年又一年的蒼涼。

  初春的寒延續着冬最後的余殘,雪飛的美麗依然飄落在眉尖,撐開抵擋風雨的傘,獨自尋覓你的芬芳!雨滴的聲音心的彷徨,隨愛奔向遠方。這座城市草綠了枝黃,葉兒離了懷抱,轉眼間一年又接踵着一年,時光繞指間一現,你我的故事就變成了婉轉的傳說,多年後那依然迎風淚流的想起,還會悄悄的溢滿心頭,為曾經的過往你終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而沉湎滿懷獨舞那一份遺失的歌謠,一個人的春暖花開,在眼前演繹着塵封的孤單,無言的對白蕭蕭江水寒,歲月不知人間冷暖,東風舞盡梨花白,終是愛成往事,你是我無息的花開。

  有些事堅持久了就會扛在肩頭,有些人愛久了就會放在心底,一如我愛你依然朝思幕起,愛的故事沒有續集,在今生不停的交織,也許再沒有人像我這般懂你,一個眼神我就會向你靠近,也許再沒有人像我這樣愛你,陪你歡笑陪你哭泣,可是很多時候,春花滿天卻載不盡落紅歸處物已人非。

  站在離你最近的天涯,看幸福的流年把你隔離成遙遠的海之角,柔柔的風吹來春的消息,那融入冰天雪地氣息,埋藏着所有愛你的心境,在春的引領下穿越千年的冰封,在陽光下幻化成萬紫千紅,朵朵都是愛的化身!當傷感染上離別的底色,滿天的雨水都是曾經的淚,你笑着說“你未曾走遠,一直都在我身邊,只是不近不遠隔海相望”,這樣的輕言寫上愛在身邊,是不是海空的雲煙?只有我依然記得,這橫流的滄海無船可渡!

  伸手翻開塵封的扉頁,清晰的看見那曾經為你寫下的詩集,傾世煙火,想你如歌,奼紫嫣紅那時花開,最初的地方我一直等,等來時光的飛霞落滿雙肩,等不到夢裡的人兒相逢在人海,愛成往事,只有時光會記得,如是我開始在陽光下為你寫詩,一頁一頁的寫滿時光的纖衣雲裳,風起時,那竊竊私語的感傷似那墨香的文字,靜泊在歲月的山水間閃閃發光,生命中你愛我!勝似我愛你千年不移,無法左右你的歡喜悲傷,只有在你最幸福的時候悄然離開,無謂今後多少凄風冷雨,植入心底的疼是天各一方,幸福的預言在你的唇邊,下一夜安靜的說再見,那時的雨從眼角滑下來,只是你再也看不到我想你的模樣。

  思念冷卻時間,歲月零落成碎片,風景如畫,青春華艷,回憶成為我手中唯一的流年,請允許我還在留戀曾經不復今昔的清淺,在相遇的命輪里,你似飄動的紫丁香在我青春的小巷,而我就是那株深情相望的紅木棉,回眸之間,已錯過你的眷戀,幸福!被遺落在離情的那端,漸行漸遠。

  我把我的心浸在生命的忘川,你打開,或者不打開,情就在裡面,不增不減,就像可米小子的歌唱的那樣:給你我的心作紀念,這份愛在任何時刻你打開都新鮮。這世間,沉澱着太多的思念!每一個地方都有一絲回憶渲染着憂鬱的藍天,思念碰撞着搖蕩的鞦韆,絲竹悠悠,是誰在迷濛的再夜裡傾聽雨落進心裡的聲音,霧氣淡淡,是誰的思念在潮濕的空氣中瀰漫?青苔下的石板,陽光和我做伴,嘴角的微笑暖陽般照亮了江南,把自己想着是你,然後合上手掌,虔誠的向流年許下願望,菊花台的柔腸寸斷,愛情路上的種種哀怨紅顏絕戀,都為了那永世的真愛。

  旋轉的木馬,追趕着彼此的眷戀,這條路朝着有你方向一直往前走不知疲倦,咫尺的距離卻天涯般遙遠,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調零的落葉蝴蝶般旋轉,候鳥飛過寂寞的孤單,時光消散成千年般的悠長,明媚了憂傷,綿長了苦澀,這一季的心疼,看歲月的雙手拂過我的面容,才明白原來不是你陪我到最後,生命里無息的花開,註定命格無雙。

  夜裡,獨自起程,輕吻安睡的晨霧,心裡裝着關於誰的幸福?踏上一個人的路,一片葉的調零,一個人的冬季,風景後退了,心中糾結了,那些微藍的景色,在陌生的喧嘩中繼續。

  原創文章;左右肩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
網友評論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