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謝上天,讓我生命里有你

感謝上天,讓我生命里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感謝上天,讓我生命里有你 標籤:傾聽生命

  今天,2014年4月27日。老公在電話里告訴我,他明天上班,工作已經找好了。五一假期,要我自己安排怎麼過,他不能陪我了。老公在家閑着已經有2年了,在這2年裡為了他的工作,我們沒有少吵過架。現在聽到他要工作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沒有預期的欣喜,反而有些慌亂。

  因為我工作的原因,我跟老公不在一個城市,過着周末夫妻的生活。回到家我就是國王。老公非常的寵我,總是提前在電話里問我想吃什麼,等我到家的時候邊看電視劇老公邊往我嘴裡塞吃的。餐桌上總是我喜歡吃的菜。現在我有點偏胖,以前老公讓嚷着要我去減肥,說再胖下去他就抱不動我了。有段時間因為工作太累,一下子瘦了一圈。老公看了很心疼,叫我以後不要減肥了,不停的給我吃這個吃那個,我吃不下了他還要硬往我嘴裡塞,生怕我少了塊肉。有點肉肉的女人更有魅力,我們的國母彭麗媛就非常的美,老公這樣對我說。婆婆總說老公太過溺愛我,不是好事。如果老公對我的愛是溺愛,我情願溺死在這愛里。老公,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不泡吧,唯一的興趣就是玩網游,玩的有些走火入魔了,我在家的時候很好,總是圍着我轉,我不在家了就沒日沒夜的玩他的遊戲,玩累了就睡覺,醒來了繼續玩。沒有事業心,也沒有上進心,總是因為頂撞上司而辭職。有人說:你選擇了賺錢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不顧家。你選擇顧家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不賺錢。你選擇了理性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算計。你選擇了聽話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自卑。你選擇了勇敢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固執。你選擇了漂亮的女人,你就要接受她的消費。你選擇了能幹的女人,你就得接受她的霸道和不講理。這些道理對男人也同樣的適用, 十全十美的男人只有在夢裡。

  因為老公失業,家裡的開銷全靠我,我有時候感覺很委屈,有一次我們吵的很厲害,我動手扇了老公一巴掌。老公衝出家門的那一刻,我心裡很後悔,想到他對我的好,我淚不住的往下流。在一起7年了,老公從來沒有打過我,不管我做錯什麼老公都原諒我。我們至今沒有孩子,婆婆背後罵了老公千萬遍,老公還是支持我,支持我讀研,支持我工作。我們還很年輕,晚點要孩子也可以。老公總是這樣安慰我。在這七年裡,很多時候我不在身邊但老公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我的事情,我從來沒有過馬伊琍的“且行且珍惜”的無奈。正當我淚流滿面的回憶以往的種種時,老公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了,突然從後面緊緊的抱着我,跟我說對不起,他不應該讓我生氣,他不應該一生氣就離家出走。那一晚我整着老公的胳膊睡的很甜,我心裡暗暗的告訴自己從今往後我要好好的疼愛這個男人,我愛他,他更愛我。

  我弟弟準備結婚了,父母四處借錢給弟弟買新房。我拿出了自己全部的積蓄匯給了父母。我們家突然被我掏空了,我跟老公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我不停的申請加班,為了多賺點加班費。看到我那麼勞累,老公什麼也沒說,只是回家的時候對我更加的溫情,例如我在看電視的時候他總會過來幫我按摩,我在發獃的時候他總會把我摟進懷裡,我在看書的時候他總會給我倒上一杯我喜愛的綠茶。我們很少外出吃飯,我很少買新衣服,化妝品了省了不少,但是老公把我照顧的非常的好,讓我覺得生活里並沒有缺失什麼反而更添了甜蜜。

  我心裡有想過讓老公去工作,但是又打消了這個念頭,存的錢本來是讓老公開家小店的,他耿直憨厚的性格,真的不太適合給別人打工,只要他認為對的事情,不計後果的跟上司理論,結果就是他辭職走人。開家適合他的小店也一直是老公的希望,以前我們一起擺地攤的時候,老公做的很好,很認真的進貨,很本分的經營,不欺客,收攤了就用賺的錢給我買個冰淇淋,我很喜歡他喂我吃冰淇淋,很喜歡那種感覺。可是我為了自己的父母親手掐滅了老公的希望,我覺得我很殘忍對老公。現在老公去工作了,想到回到家,空空的房間,沒有等在家裡的那個人,我的心一下子被掏空了,心痛的感覺不知道怎麼去言說。他對我真的付出太多了,愛我愛的那麼的細緻無聲,讓我失去了察覺,我很感謝上天,讓我擁有了一個那麼愛自己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感謝上天,讓我生命里有你
網友評論
感謝上天,讓我生命里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