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那個人

那個人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那個人 標籤:個人簡歷

  現在的時間已經是深夜1點半了,可我依然沒有一點睡意,或許是不願意睡,因為我怕過了這個時候,我又回到嘈雜忙碌的現實。我只想用心穿梭這凌晨的寧靜,因為只有這樣。我才不用想那麼多,我才有那麼一丁點機會來思考生活中某些人和他們所做的那些事!

  原本我是沒有寫日誌的慾望的,或許是因為這碌碌的校園生活根本不允許我有絲毫的空間來寫,雖我可以揮霍着大把大把的時間,用來睡懶覺或上網聊天,但自己卻不肯給自己擠出一點時間來寫日誌。悲哀啊!悲哀……是因為這生活,似乎我變得墮落了;可也是因為這生活,我似乎有所感悟。所以藉以這安靜的空氣,藉以這室友的鼾呼聲,我要寫我2011年的第一篇日誌——那個人。

  他,身材並非魁梧之類,看起來感覺還有些瘦弱,有時不經意見露出腳踝,那青筋若隱若現;他給人的第一印象也並不非常陽剛,似乎在他體內存在不多的阿尼瑪因素;他說話也並非很流利順暢,如果加之別人的反駁,他說得更加吞吞吐吐;他似乎有些“斤斤計較”,有時別人欠他錢時,他總是今天問,明天也在問……他愛學習,每天總是起得很早,(一般情況下應該是最早的),每天晚上總是回來的很晚,一般我們是不會問他去哪回來的,因為我們都知道,她又自修去了,這麼說來,自修室便是他的第二寢室;他很誠懇,直來直往,不會和人“捉迷藏”,除了少數他藏在心底深處的秘密之外他不會隱瞞一般事實,有則有,沒有則罷;他很溫和,基本不怎麼對別人發火,除非你惹得他惱羞成怒;他有藝術天賦,琴棋書畫樣樣略懂一二;他喜歡幫助人,一般請他幫忙他不會拒絕;他很細心,不管是做自己的事還是幫助別人,都可見他一絲不苟……總之,他很真實,和他呆一塊你幾乎不用擔心會發生勾心鬥角的事,因為凡事他都會謙讓。

  今天,我才真正了解他,我自我感覺我和他的那種境界的確有很大的距離。

  和往常一樣,我放學之後都會往辦公室跑,因為只有在那裡我才能靜心學習。作為論壇學生工作的負責人,我每天除了學習之外還會忙的身心疲憊。更由於才剛開學不久,許多事情都需要處理,其中,確定新成員變成了當務之急,和同事們忙了很長時間終於把大多事情給搞定了,現在就差紅榜的貼出了。但不巧的事情,整個論壇能寫好毛筆字的人屈指可數,而且一時還難以聯繫,於是我決定自己想辦法,正好和我同住的張覘毛筆字練得想當了得,而且還拿過省級的書法大獎。所以,他成為我心裡的不二人選,這一次一定得拜託他幫忙。

  整理好相關資料后我就匆匆拿着兩張大紅的紙往寢室趕,心裡的祈求他一定得幫這個幫,不然明天的工作將無法繼續。但由於整理時間太晚,我回到寢室時近23點,而且他已經睡下了。本來我不想叫他起來的,畢竟這打擾人的事還不不太好辦,心裡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厚着臉皮叫他起來幫忙。令我高興的是,聽完我的話后他“傻傻”的微微一笑,說:“好嘛!”。於是迅速起床準備毛筆和硯台墨汁,很細心地幫我設計整個布局,折摺痕,這時,時間已經接近凌晨0點了,我本以為他會推脫到第二天,可是他沒有,嘴裡還是他常說的那句:“沒事嘛!”。一切準備之後,開始下筆。開始時他問我用什麼字體,其實這是在我內心深處充斥着感動。最後他用隸書開頭,中間部分用楷體,結尾出用隸書給我“繪”出一張有着強烈藝術感的書法紙,在我心裡,我里充滿觀賞性,並非單純的一張公示了。這他寫的過程中,每個字都是由他慢慢的一筆一筆勾畫出來的,非常仔細,毫不馬虎。當一張寫完的時候,已經凌晨1點20分了。這時我清楚要連續寫第二張有些不現實,我自己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感覺很困,於是我主動請他明天在幫我完成另一張。

  就這樣,整過過程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他用心幫了我兩個小時,而且是佔用的休息的時間,可他絲毫沒有表現出抱怨。於是我感覺到,這樣的人,才是真正值得我學習的榜樣。

  那個人,默默地用行動詮釋着他的個性。這個性,感動了我!

  2011年凌晨3點05分止筆

您正在瀏覽: 那個人
網友評論
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