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高三那個人

寫給高三那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寫給高三那個人 標籤:個人簡歷

  高三的那個人,謝謝你陪我走過春夏秋冬。這一路有你,我沒那麼孤單。我記得我說過,你是我的路徑依賴,可是你說,我們始終會分離,今晚,就是我們的離別散場,要記得我和你唱的歌,“我跟你絕對不早個夢”。因為,我們曾經的點點滴滴都是那麼真實的。這一路走來似乎很短暫,沒有太多的轟轟烈烈,平靜的如一趟溪水。

  其實,我對你還是有抱怨的,也許你沒發覺。例如:晚上洗完澡,回課室,你為了不遲到,把我甩得后后的,我心裡特難受,真的。還有:同學聚會那時,我並沒有說過那晚要去你家,但是,你提前對我說不,那我還有什麼話好說,因為除了你,這個班還有誰是我可以依賴的,那我只好早早離開,我怕錯過了最後一班車,然後,一個人傻傻地呆在網吧,我今晚何嘗不想和你們一起狂歡。

  在這霓紅燈上,喧鬧與快樂是你們的,我是那麼的孤單。你不喜歡和我牽手,你說很肉麻,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想,但是,我並不覺得,因為,我堅信你是的好朋友。是吖,我覺得我很傻,我居然為這些事而哭泣。(現在,當我寫到這裡,我的眼淚還是一直在掉)

  為了我所堅信的友誼,我可以忍,我真的不想失去。

  我也記得有一次我向你借些東西,你又說不,當我走開,你又說:我說不借,但是,你可以用搶的。

  我該搶嗎?強迫你所不喜歡做的事情,那就是我的罪過。

  我從來都不會對你輕易說不,因為拒絕的滋味不好受。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對我而感到厭煩的事情。但你也從不曾和我說過。

  但,另我感到高興的是:當你家人拿飯來時,你第一個想到的是我。令我感動的是:每當,我和你吃飯,我跟你說我胃痛,你就會說:抵你死吖,講又吾聽,都叫你無撈湯食飯,撈壞胃。這句話真的很貼心。我喜歡你這些鎖屑的嘮叨,因為,那是你所表達的一種關懷。

  有時,我在想,我真的認識你嗎?你是那麼高深莫測吖!

  不管怎麼樣,我希望你的笑容與自信永遠與你常伴,希望你以後的每一天都是開心的,希望有一天在你快樂或傷心的時候會想到我,我願和你分享你的快樂,分旦你的悲傷。

  或許,我自作多情,但是,此時此刻,這就是我想對你說的話。

  中國十三億人,緣分真的來之不易,人的一輩子只有一次,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儘管它來的很容易,但,不要失去了才後悔。高三不是結束,它是另一個開始,那麼,請你繼續走好每一步。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念鄰”,以後,不管你在哪裡,都會有一條青春的風景線,始終與你那頭想牽。

  讓思念緊牽我們的那份緣。

您正在瀏覽: 寫給高三那個人
網友評論
寫給高三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