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與你邂逅

與你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邂逅了一個詞——全力以赴。

  以前偶爾也會想到這個詞,但從未深究,只當作一個口號放在嘴邊,一語過後煙消雲散。但仔細想想,我為什麼事情全力以赴過?對高考,對愛情,對未來,對生命……未曾有過全力以赴。不能全力以赴的生命個體其意義在於何處?得過且過的一生我不敢想像,到老了那一天,精力不再充沛,眼力早已昏花,齒動擺,發已霜,會悔恨曾經不曾全力以赴嗎?如果那樣,我想我會陷入無邊的悔恨中。你會嗎?

  我的生命是苦澀的,我要走的路是孤獨的,我的生活依然將會漂泊不定,也許這就是命運,一直我所不相信的命運。許多的事,以前,現在,未來,我都將無法改變,就把它歸於命運吧。何必困在是不是宿命作怪的漩渦中呢?

  我們改變我們所可能改變的,接受我們無法改變的,這就是心態。我想命運註定了一部分,留了一部分的生命個體給自己開發,正如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抑或五分天註定,但總會有可以自己開發的那點。如果宿命中注定的那部分里沒有光亮,那就用你可以開發的那一點創造光亮,去點亮生命好了。就是這樣的,為此我們必須得全力以赴。

  從今以後,我要全力以赴我的生命,直到到生命耗盡,或許有美中不足,但組畢竟這是我的生命。三分鐘熱情嗎?我想可能會是。但我的確找不到不全力以赴的借口鳥。

  20123,22

您正在瀏覽: 與你邂逅
網友評論
與你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