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緣盡天涯處

緣盡天涯處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緣盡天涯處的距離。————題記

  歲月荏苒,吹老了一絲遙遠的牽挂,潮濕了一顆溫暖的情懷。驛動的心在時光靜默中徘徊,無聲的愛在落寞中等待,莫名的感傷在思維深處幻化成一首美麗的詩篇,掠過歲月的空白,散落在我的心季里。

  二十年前,曾經的你我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那時,你我一起在中學讀書,單純得像一張透明的紙,還不懂什麼是天長地久,也不懂得什麼叫海枯石爛,只是覺得在一起很開心,大家曾經在陽光下追趕着嬉戲,開心就笑,難過就哭。也曾經幼稚發誓說,長大后要娶你做新娘。可留下的只是純真又美麗的邂逅,“我愛你”成為永遠的咫尺天涯。

  走過了青蔥歲月,可是內心卻是越來越多的沉甸甸,我們不再輕言“愛”這個字眼。知道它的份,明晰它的量,但終究無法從真實的思念里將你遺忘。我一頁一頁的翻閱着日曆,卻還是無法將你的一切翻閱成匆匆的過往。我只好在平淡的歲月里分享着你的憂傷與迷茫,站在歲月的幽深處靜靜的將你凝望,聆聽你的心事,想象與你在一起的那一絲曙光。茫然的心,想在青澀的歲月里尋到一份幽靜的歸宿,痴心的愛,想在匆匆而逝的歲月里苦苦等待。往後的日子,彼此的誓言在時光的隧道里肆意蔓延,記憶里的點點滴滴,也在如梭的光陰里靜靜地流逝。歲月在無聲息的流淌,流淌成那條寂寞的小河,流向遠方。我依然在等候,希望在你的記憶中增加一份美好的回憶,修得來世的情份,以它自己慣有的姿態在演繹着屬於那段崢嶸的歲月。

  畢業后,我去了桂林讀大學,但還是有着聯繫。分開的距離雖然遠了,但寫信打電話也是常有的事。而你畢業后開始參加工作,我很不放心你一個人在這個社會中闖蕩,巴不得自己就去陪你。我還要讀四年書,思念寫滿了每一天的日記,在風裡,在夢裡,一次次說我有多愛你,有多想守護你,成為你夢裡的天使,就這樣愛你。而當愛情的微波泛起幸福的漣漪時,愛情卻已如飛絮飄零在我的生命里。我畢業前四個月,你來電話,說有事要跟我說,我放棄了面試的機會,從學校跑回來看你,收到的是你分給我的喜糖,你訂婚了,但男的不是我,只是跟你吃過一兩次飯的、沒見過幾次面的人。我的天都要蹋下來了,在接下來的三個月里,我無心論文答辯、找工作,感慨人生的無常。緣盡天涯時,曾經的愛情成為寂寞里的絕唱,但無論怎麼樣,我尊重你的選擇,並會祝福你們,因為曾經有過一段真正屬於自己的感情,以後不再有了,有過就好了,真的,那才是最重要的。

  愛了許久,但最終你卻成為別人的新娘,也許你有你的無助和苦衷。人生有太多太多的遺憾,當你離開的時候,看着你離去的背影,心裡想說的話始終沒有說出口,一個人靜靜望着窗外,你的背影在黃昏的地平線漸漸的變淡。我開始學會一個人發獃,一個人獨處,靜靜地、靜靜地思念,魂牽夢繞。寒風的徹骨,時光的流逝,夢醒花落,你的一切將從我記憶中消失,你的氣息也將隨風飄遠,我累了,真的累了。都說天涯相遇海角是老天的厚愛,是老天的成全,放手,或許是一種解脫,可以結束長期的飄零,我不後悔,我曾愛過,也不後悔被你愛過,只是不能愛到最後,擁有短暫的幸福就足夠。

  也許,愛情是前生早已註定,可是有緣無分,只讓短暫的曾經繚繞於我生命的心房,緣盡天涯處,深埋於心靈深處的那一份牽念,便碎落在與你相識的人生路上。拂過思戀的帷幔,坎坷的思念,攜着流落在黑夜裡的那一縷溶溶的月光,漫過記憶的海洋,默默的馳向你佇立的方向。回首,青春已不在,在意的,不是失去了你這個人,而是舍不掉那許多的曾經回憶。

您正在瀏覽: 緣盡天涯處
網友評論
緣盡天涯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