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三月嫣然,人面桃花相映紅

三月嫣然,人面桃花相映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這季節的爛漫,春風柔情且動人,嫣然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紅

  一處花開,一抹聞香,最動人的沁人心脾,花下,人醉,佇足痴賞,婉若處子。在這個春風得意馬蹄疾,萬處嫣紅走觀花的時節,誰能視而不見。

  姑蘇城內,寒山寺,山映桃花庵,一樹樹桃花,一枝枝的嫣紅,花伴遊人醉春風,遊人有意捻花香,兩相歡,看着同伴們的歡樂,我亦相視一笑,靜靜的玩賞,輕聲細語的答問,淡淡的享受此間的花香濃,此間的春意盎然。看着她們身影如蝶般的穿梭在桃林中,流水邊,是多麼美麗的詩情畫意,如果真的還有來生,我願生於此地,生於古代的江南水鄉,說著那讓人舒軟的吳儂軟語,着一襲白紗衣,萬條青絲垂,搖着一葉扁舟,泛遊,與花香相醉,與春風相隨,與逝者如斯的歲月相依,一笳胡琴,一曲琴音,與他人無關,只問心聲。那該是怎樣的清雅與嫻靜,該是怎樣的柔美與溫情。

  然,我卻想起了你們,想起了那些曾經的幸福和快樂,想你們的心情涓涓如流水般的涌動,輕輕的微嘆。此地曾經是劉關張桃園三結義之地,他們的結義金蘭情濃與手足,誓言不相違,生死不相離,患難之中見真情,這種大丈夫之間的恩義不是尋常人能懂得,不是女子之間那般的細膩柔情,那是刻之入骨,血濃於水更勝於親情的友誼,無聲卻更讓人動容,讓人感動。想必他們的人生已沒遺憾吧。

  古人如此,今人呢?

  風花雪夜,崢崢繁華,人,是否還是那般情義恩重?

  記得曾經,那個不懂歲月的年紀,萬花叢中,我們如燕子穿梭其中,不知疲憊,我們賞過桃花,玩過菊花,油菜花叢中留下了我們青春的剪影,如花的笑顏,濃濃的笑語。花,普通的平凡,人,亦若然,卻透着生命的靈性,張揚的個性,這是誰也不能否認的真理。每年花開,紅粉色的引誘,淡淡的花香,那是桃花,嗡嗡的蜂鳴,貪婪的孩子,禁不起這般的誘惑,痴痴的迷戀,枝椏之間,花香陣陣,人痴,花醉,兩相映。一幅嫣然詩情畫意的畫卷,濃濃的一筆心中墨,定格了我們的歡樂,滲透着我們的友誼。淡淡的友情如水,如酒,水靈動滲透了生命,酒醇香,給人厚重。

  寺內的檀香,氤氳霧繞,帶走了多少香客的心愿,幾許的深情。

  曾經無法遣懷的思緒,終究抵不過時間的褪落,淡淡的忘記,輕輕的回憶,那些青春的往事,也許,我們誰都不曾在乎,那個經年流逝的歲月,然,時間的刻痕太深,擦拭不去心間的筆墨,只好,不聞,不問,不顧 。如佛說,順其自然,一切都有其自己的因果與宿願。

  佛,你的信仰。

  佛說相遇便是緣,一種紅塵的情緣,無關愛戀,無關歲月,與友情相連,如你我。其間我們也吵過,鬧過,恨過,但卻更加的了解彼此,人,是需要磨合的動物,只有來之不易,才會懂得珍惜,才會更加的呵護,眷戀,深藏於心,友情亦如此。

  逝者如斯,誰又能逃脫掉歲月的刻痕,斑駁了迷茫的青春,斑駁了似水的年華,而我們,靜靜的默言,等待着歲月的老去,等待着宿命,等待着無可預知的結局。但我們並不示弱,並不臣服,既然回憶的刻痕已被時間拋遺,何必再去一一拾起? 何必還要沉溺其中?只因,我們的路還很長,人生還有時日,不如一路且走且回顧,且走且珍惜,緊緊相依。

  煙花三月,幾許柔情,桃花惹人憐,桃花庵映桃花面,人面桃花相映紅。紅塵情緣,難斷,就讓此情可待成追憶吧,我們是人間過客,走過不留遺憾!這份友情深深印在心裡,讓歲月沉澱,讓風塵洗鉛,管它經年如何變遷,歲月如何褪落,此情仍常在。

  想起古龍先生寫的小說,最喜歡的莫過於楚留香與胡鐵花,喜歡的不是他們的人,而是那種真真實實的,讓人深切感受到的友情,他們的生死與共,患難共處,深深的牽扯着心懷。

  一句感慨:酒逢知己千杯少!人生得一知己,夫復何求?

您正在瀏覽: 三月嫣然,人面桃花相映紅
網友評論
三月嫣然,人面桃花相映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