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書畫大賽致辭

書畫大賽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第十八屆“國魂杯”書畫大賽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書畫協會第二十六屆會長 於淼淼。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老師,和各位遠道而來的嘉賓對於國魂杯書畫大賽的支持。本屆國魂杯書畫大賽自3月份啟動以來,在校內得到了校團委、藝術學院相關領導的支持和認可,在校外 得到了湘潭市各屆領導、湘潭市青年書法家協會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我感到非常榮幸。

  書畫協會成立於1987年,風雨兼程已歷26年。正是有如此多的前輩,關心、支持我們湘潭大學的學生書畫藝術的發展,書畫協會才得以發展至今,湘潭大學書畫藝術的優秀傳統才得以延續至今。

  在這裡,我要尤其感謝我們書畫協會的四位指導老師,謝龍翔老師、胡在立老師、賀雙求老師、彭道傑老師。四位指導老師都是我們湘潭大學德高望重的教授,書畫協會的26年,是在幾位老師的眼前成長起來的。他們都年近八十,但協會的每一次活動,不管風吹日晒,他們都準時參與,給我們最悉心的指導和最暖心的鼓勵。今天,彭道傑老師和謝龍翔老師並沒有來到我們的現場,昨天電話得知,謝老因為八十多歲高齡,身體一直不太好,但是仍然堅持給同學們上文化選修課,因為勞累而生病住院了。在這裡,我代表書畫協會全體成員,向書畫協會的指導老師表示最真誠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

  “以筆會友,共祈藝祺”是書畫協會一直以來秉承的宗旨。作為藝術類社團,我們因為書畫愛好而相聚在一起,因為相聚而凝練了感情,因為感情而攜手共進。協會的成長凝聚着每一個書協人的心血和努力。在這裡,我們共同緬懷一位逝去的朋友,書畫協會第二十五屆副會長,符禮博。他曾經痴迷書畫,代表湘潭大學遠赴西班牙參加中西文化交流。他曾是湘潭市青年書協的成員,也為了我們書畫協會的發展,默默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天妒英才,他於2012年暑假不幸溺水,離開了這個他熱愛的世界,離開了最令他痴迷的墨香。我們深深地緬懷這個孝敬父母、喜歡皺着眉頭寫字的書法少年。我相信,他身上這種默默無聞、腳踏實地的精神,書畫協會會一直延續下去。

  中華民族,是一個敢用一種單純的黑墨色為基礎,來延綿和承載它豐厚文化的民族。我想,真正熱愛書畫的人,都應該是不為浮躁所動、不為名利所累的人。傳遞水墨的藝術,讓更多的人體味到書畫藝術的魅力,就是書畫協會存在的最大動力!

  最後,預祝湘潭大學第十八屆“國魂杯”書畫大賽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書畫大賽致辭
網友評論
書畫大賽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