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逝去的美麗

逝去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像春天,溫暖鮮艷

  喜歡和你,遊戲人間

  我的煩悶,都不讓你分擔

  我看不見你強笑歡顏

  我是孩子,在你面前

  肆意無忌,瘋瘋癜癜

  夜有多長,我們就笑到多晚

  歌有多少,我們都把它唱完

  你是我的朋友,我是你的玩伴

  我們不求共苦,我們只要同甘

  生命的苦,不必多言

  見面之前,先把眼淚擦乾

  我喜歡這樣的朋友,喜歡這樣的玩伴

  和你快樂到底,與你遊戲人間

  我們是彼此歡天的記憶

  我們是彼此流連的片斷

  ……

  今天我整理書房聽着這首音樂,心裡有一種久違的觸動。

  一本被“遺忘”很久的相冊我輕輕地吹撣掉上面的灰塵,是很久了,慢慢打開相冊也慢慢打開了塵封的記憶。

  他,曾經在藍天白雲下一起奔跑一起歡笑一起牽過手的人,現在好嗎?會偶爾想起我嗎?就像我現在無意間想起你一樣,還好嗎?

  她,是否現在一如從前擁有花兒般燦爛的微笑?

  她們,我那些曾經的閨中好友,都過得幸福嗎?

  他們,曾經在一起稱兄道弟的“鐵哥們”是否都找到了心中的她?

  你們都好嗎?我想你們了,此時此刻我真的在想你們了……

  我們,在最美的年華一起書寫了最美麗的故事,有哭有笑那麼肆無忌憚,那麼的純真,“少年不知愁滋味”“少男鍾情”“少女懷春”被我們演繹的那麼甜蜜又浪漫……

  “往事如風,風無痕;歲月無聲,聲已遠”都過去了,一切都像日曆一樣翻過了一頁又一頁,日子就像流水,一去就不回頭了,記憶彷彿也被時間鎖住了。

  是的,人總有一些什麼珍貴的東西被時間鎖住了。

  於是不停找啊找,尋找能開啟的那把鑰匙。

  可是就是找不到,後來終於發現,被時間鎖住的東西還是要時間來打開的……能忘的早忘了,忘不掉的是已刻在了心裡的。

  其實友情或愛情都不必強求,不過都是緣聚緣散。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人,在身邊的人來來往往,大都是匆匆過客,能為你停留或你願意為他或她停留的不多!聚散無定數,只要在一起的時候開心就好。有時候我們會無意間把友情看得很沉重。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總希望能得到別人的伸手相助,特別是身邊的朋友!可別忘了“錦上添花人人會,雪中送炭未必人人有”“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有時還各自飛”你不能苛求一個和你毫無血緣關係的人為你無私的奉獻。儘管你們平時那麼好,好到真的像兄弟姐妹一般。但那只是平時,他或她若肯幫你那是情分,若不幫那是本分,不必抱怨!只要記住在一起時他或她曾給你帶來過快樂就好了。

  假如,假如,當你遇到困境的時候,有個人願意為你“雪中送炭”一直為你守候,一直呵護着你,那恭喜了!你真幸運,得到上帝送給你世間最珍貴的一份友情!千金難求啊!倘若沒有,也不必傷心,人生本來就是那樣有情有義,也是那麼的無情又無意……

  相別的時候也曾抱頭痛哭也曾依依不捨,說好還會再聚還會再見的,但真的一別就杳無音信了,多年多年以後的某一天,忽然才記起,原來曾經的諾言已經丟失在黃昏的風裡,再也找不回來了……時間已經把我們改變……那些屬於生命里美麗的瞬間,當時不覺得珍奇。可當回頭時卻發現,原來最燦爛的一刻已經過去了。

  看過這樣一段話,非常的有同感:

  “有些人一直沒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

  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

  有些愛一直沒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

  有些人有很多機會相見,卻總找借口推脫,想見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有些話有很多機會說的,卻想着以後再說,要說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有些事有很多機會做的,卻一天一天推遲,想做的時候卻發現沒機會了。

  有些愛給了你很多機會,卻不在意沒在乎,想重視的時候已經沒機會再愛了。

  一轉身可能就是一世。說好不分開的,不知怎麼就散了……”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美麗
網友評論
逝去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