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如果蒲公英、放逐了愛情

如果蒲公英、放逐了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不記得從哪一天起開始迷戀夏季,也許是上一個夏初,也許是繁星漫爍的那年,也許、是更遠……2008年夏末,我們帶着對未來的美好希冀離開了校園,那時候草坪的金色蒲公英剛剛開始紛飛,大家笑容明媚,而一轉眼,三年之期又要到了。

  這是淚水與汗水揮灑若星辰的戰場,可是當我們點閱青春之時,這絢美的尾巴,還留下了什麼?

  我們曾肆意揮霍的時光,塵封在記憶的犄角,那麼的蒼白,而我們曾堅定地以為是愛情的那段過往,回頭看,為何皆已滿目瘡痍?有那麼多的畫面,不忍忘卻,那麼鮮活明艷的笑容啊,可只剎那,便褪色的斑駁、讓人不忍回首。當現實一步一步逼近,還有幾人會記得那些無憂地數星的日子?小時候說過的那些無暇的願望,還有幾人能夠堅守?

  一直認為蒲公英是很美的,也許是一種“仙劍”情結吧,還記得那個初時玩世不恭的逍遙哥哥嗎?他與靈兒在鳳凰背上看見飄然掠過的紅色蒲公英,數年後,他們為了肩負的責任犧牲了小愛,成全了天下,當逍遙抱着孩子落幕的時候,那漫天溯原的蒲公英,是靈兒最後的絮語、是世人紛飛的眼淚、是他們未完的心愿、是一種真正的“愛”。與那相比,我們眼前的,實在是微不足道。

  青春如此美好,而我們卻糾結着流連在這場煙火表演中,看着一場又一場華美的花朵消逝夜幕,哀嘆、惋惜,卻駐足不前。

  蒲公英這麼美,可若去不了遠方便失去了延續,又或許,它想要固守原地,可只需一陣風,便能瓦解它所有的堅持。我們面對的現實正是如此,如果說現在的“愛情”會讓我們留戀,那就讓它保持最美的記憶,蒲公英總是要飛離原地,若回憶起過往只留下面目全非的場景,才是悲劇吧!

  有誰說要荒蕪感情,我笑:“感情若可以由得住自己控制,世人的臉,何必用粉底液裝飾出微笑?”,我們是太年輕不成熟,可是世上的事見得多了,也會有自己的觀點啊。我們所親歷的這些美好與傷痛,又豈是一句滄桑可以結論的?蒲公英漂泊的日子也會孤獨、會有後悔吧?但它終會發現,什麼才是它所追求的,就如那個星球的小王子,最後也會明白,他的玫瑰,才是世上唯一的花。我們一路尋找的,也許會錯過,那麼,就要記得,在相遇時要珍惜。

  如果有一天蒲公英飛離了視線,我想,它是為了追尋,而非放逐,任時光再過滄桑,總有美好的一瞬凝眸值得留憶吧。

  我找不到我的閣樓精靈,所以,啟航吧!我們會在再次相遇時,看見漫天飛舞的蒲公英,一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如果蒲公英、放逐了愛情
網友評論
如果蒲公英、放逐了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