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感謝你曾與我萍水相逢。

感謝你曾與我萍水相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這些年來,身邊無時無刻不在發生的事情,便是無論曾經你認為多麼真切的感情,卻因為時間的打磨變得平淡無奇甚至各自東西,即使你們曾經存在很多銘心的過往,也耐不住歲月的磨蹭。我本是個感情淡薄的人,也縱然不會因為這些來來往往的事情暗自傷神,也定當不會追究令其變質的緣由,或是抱怨。很早的時候我就知道,無論怎樣深刻的感情,都抵擋不住風沙長久的侵蝕,所以也就不會去為了一個必然要發生的事情苦苦糾纏,而是看着你離去的背影微笑着為你祝福,或選擇刻意忘記。

  這樣的道別方式我也已然習以為常,不知從何時起,我們便習慣了在各自的世界里獨自行走,在生活的兩端不停的奔忙,或在下班后乘上最後一班公車,安靜的靠在椅背上,看車窗外或明或滅的燈火暗自孤獨,默默承受。其實在生活中摸爬的我們已經背負了太多的重量,也就無暇去顧慮太多關於感情的東西,有的人即使會時常想起,也只能選擇淺淺一笑罷了。生命的旅程本就不應該奢求太多的相伴,畢竟任何人都沒有義務陪你走到古稀,一些人在你生命的某一個時刻出現,伴你走過一段,然後又各自離去,這樣的分分合合已然成為了我們生活中隨時都會上演的橋段,而對於別人而言同樣是路人的我在他將要轉彎的路口也只能選擇道別或者祝福了吧。

  在經歷了一次次的分別之後,我也漸漸明白,其實這樣的分別並非壞事,有的人走進你的生命里註定了只能給你帶來一段故事,然後便順其自然的向另一個方向走去,再將這個故事講給下一個人聽,那麼對於每一次相遇他都是新鮮的,但他總能用同樣的故事在別人那裡換來不同的故事,這樣也便讓自己變得廣博了吧。但他從來都不會將別人的故事講與另一個人聽,起初我是弄不懂他這樣做的原因的,到後來我漸漸瞭然,也許他只是想試試,這些聽過他故事的人會不會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當然他也知道這種相遇幾率是微乎其微的,更難得的是這些曾聽過他故事的人還能否在別過多年之後記得曾有過這樣執着且又怪異的一個人。

  時間總是能輕而易舉的帶走你記憶中的一切,對於一個人的記憶在時光的面前更是微薄,有的人甚至經不起一場夜雨的沖刷,便在另一個人的腦海中消散了。或隱約有些足跡,只是怎麼也想不起他的樣子,而我也不曾奢望能將自己深深紮根在誰誰誰的記憶里,我僅僅能做的就只有在我們同行的時候好好珍惜,而當我們必須要分別的時候毫無遺憾的與你揮手作別。大多時候我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冷漠的,而我只是對於這樣的分別看得清淡了些,擁抱或者離別,圓滿或者破碎都只是生命中的插曲,擁抱時彼此珍惜,離別時相互祝福,又何必為了一個必然的結果感傷。

  歲月的變遷誰都無法阻止,那麼還是選擇快樂吧,誰也不知道在你我之間還將發生多少的陰差陽錯,既然對於生命中的這些無奈你我都顯得過於渺小,又何苦去讓自己在一次次的分別後漸漸消沉。既然你我都無力與這些歲月的流動,那麼悲傷也就只是徒勞了吧,在這個時代的軌跡上,你我都只是一粒尚未落定的塵埃,那麼對於這些擦肩而過除了順從我們又能如何選擇。

  或許命運安排你與某一個人在生命的某一時刻相遇,只是為了讓你成長,只是為了給你一個信念,而他的出現對於你而言並沒有你如你所想的那樣久遠,他沒有陪你走過一年又一年的花開葉落,甚至沒有陪你等到春暖花開,或者他僅僅是在某個下雨的傍晚,走過你身邊為你擋下了那場薄涼的暮雨,然後像個紅塵之外的逍遙公子那樣瀟洒離去。對於他的記憶,就如他不曾留下的姓名那樣讓你模糊而卻又難以忘去。

  我們時常迷戀着這樣的相遇,至少我個人是喜歡這種的相處的,兩個人只是簡單的認識,甚至不知姓名,更不知相貌,也就無所謂動機。這種簡單的相處往往讓人覺得安心,不問其現在,更不知其過往,見面或不見面的相伴着,各自寒暄,各自為安,各自分享生活中的點滴。你說不開心,我便硬着頭皮唱首歌給你聽,你說你那裡的風景美極了,便發來一張照片,讓我感受你此刻的心情。不深知也就談不上索取,不曾寄予期望也就不會在分別的時候有任何的情緒。

  人生本就是孤獨的旅程,在不同的階段出現不同的人,然後陪你安靜的走過一段路程,或讓你成長,或讓你溫暖,或在你的記憶里留下一朵粉紅的花瓣。也許自你之後這樣的情節仍會不斷的上演,也許經過時間的沖刷你的容顏會在我的記憶里漸漸模糊,也許你我終歸彼此的過客,不知姓名,不知歸處。但我依然記得你曾在我孤獨的時候陪我看過路邊的風景,只是後來你的身影漸漸走失在了那片霓虹里。別過多時,久疏問候,往日出現在我生命里的那些人,感謝你曾與我萍水相逢。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曾與我萍水相逢。
網友評論
感謝你曾與我萍水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