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謝謝你曾溫暖了我的歲月

謝謝你曾溫暖了我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謝謝你曾溫暖了我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我的中國夢

  四月底的陽光像蟬翼的翅膀一樣輕薄,輕輕的落在我裸露的皮膚上,我眯着眼想那個給了我承諾卻又親手扼殺掉我所有純粹幻想的人。

  透明乾燥的風從四面八方大股大股的地湧進來,捲起飄逸的長發亦撥亂離愁的情緒。也曾是這樣的一陣風吹散了花的秘密,叩開了少女的心扉。本不會相思,也不懂相思,卻又偏偏種下相思。

  以為你就是我要找的那個一心人,確實也是,文字為我們打了橋,愛好為我們牽了線,我慶幸這世界還有你。我沉浸在高山流水的愜意中,憧憬着舉案齊眉的細水長流。所有的一切在當時的我們眼裡都變得美妙絕倫。

  情不知何起而一往情深。

  你總在雨季為我撐起那把花傘,陪我走過那個容易感傷的季節。而無論黑夜多麼漫長,你總是陪我安心等待黎明的曙光。就像靜靜的等候一朵蓮花的盛開一樣的虔誠。你總能從書店裡買回我最喜歡的書,你說我有寫好文的天賦;你總能從我蹙眉的瞬間撲捉我的憂傷,你說我嘴角上揚的角度是最美的弧線。你總在我洋洋得意的時候提醒我不能自滿,你總是把對我的包容深藏在那靜靜的等待中。你會為了見我一面坐幾個小時的車來又坐幾個小時的車走。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緣故,無論我的打扮多麼的土氣,你總是說好看。你讓我從一個小山村裡走出來的不敢穿裙子的小土妞穿上了淑女的短裙,我漸漸找到了自信。你說等到老的時候,我們要一起坐着搖搖椅細訴我們的故事。

  而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卻忽然忘了該如何啟程,生活才剛剛展露出幸福的顏色卻又被殘酷的現實擊得面目猙獰,好好的一段愛怎麼會千蒼百孔?原來最親密的人往往知道對方的軟肋,也知道怎樣才能戳傷對方的心。將對方傷的一蹶不振。

  而當某一天你突然斬釘截鐵地說要放棄的時候,我分明看見你眼裡閃爍的淚花。我記得媽媽曾經說過:一個成年男人為心愛的女人流淚,那是他真的愛了,真的痛了,也是真的要放棄了。我不知道你是頂着怎樣的壓力和無奈。是不是你再也看不見我們的未來?而我如此的固執。就在別人都以為我已經長大而我卻不怎麼成熟的年紀,我還太天真,不渴求婚姻的枷鎖將我桎梏。我還懷揣著兒時那個沒有完成的夢想繼續追逐着。而橫亘在我們之間的又豈止是“距離”二字?

  我渴望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又始終沒有飛蛾撲火的勇氣。我始終無法戰勝自己。又或是我沒有遇見那個可以讓我不顧一切的人。我如一條終日在日光下遊盪的小魚,熾烈的陽光灼傷了我的雙眼,我漫無目的的遊離。只為追逐那虛無的幻想,路過幸福的門外,聽見幸福碎裂的聲音,如裂帛般。

  也許這個夏天之後,我將是你今生再也不可企及的崖畔青草,恪守生生滅滅的初衷。而你亦是我今生再也無法抵達的彼岸,靜候來來往往的路人,卻始終沒有我的身影。

  而所有的東西都是要等到失去我們才會發現擁有的意義,也是因為失去我們才開始反思,儘管一切已經變得毫無意義。承諾若只是偶爾兌換的謊言,我寧願選擇用沉默來交換。

  風起了,有輕盈的小雨在落下,似你我往昔豐盈的情思。於是,我想起了你為我撐起小花傘的那個季節,告別那憂鬱之岸的彷徨,我突然變得理智,變得勇敢。一個人行走在黑夜的泥濘之中從容不迫,你說過我們都要勇敢。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曾溫暖了我的歲月
網友評論
謝謝你曾溫暖了我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