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40 、50

40 、50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別拍我,別拍我。”“你說啥?勞動最光榮?你就喜歡拍勞動者?”“我一個老婆子了,還光榮啥。再光榮一年我就要光榮退休了”“你問我我管多大地盤?不多,就這一條主幹道全是我的。”“你別拍了,多難看,我的手又黑又臟,別人看到了會嚇一跳。”“你想和我聊聊?你問我啥?我的工種?我的待遇?我的希望?我的想法?”“你別拍了,我就和你聊聊吧。”

  “我原來是國營商店的自行車櫃檯的營業員,商店解散后,我就下崗了,十年前我才39歲,勞動服務公司就安排我當40、50人員,就是所有破產的工副業單位的人員,刨去有本事到別的單位上班的,自謀職業的,剩下的全都做公益崗位,我的工種就是保潔員與保綠員,就是你看到的,我除了冬掃雪、夏除塵,這條主幹道的綠化帶也是我的,紙片、塑料袋肯定不能讓他們存在,雜草一棵也不能有,一干就是十年,這才把工資漲到一個好聽的數字上,800塊,而且沒有星期天,這路上的活,就是臉面,剛打掃完,風一吹,紙片鑽進樹底下,這一來,當官的見了,肯定要訓的,路這頭的草才拔光,那頭的草又起來了,這肯定就是我偷懶了,沒好好乾活唄,我們本身就是干雜活的,集體活動很多的,集中清理衛生死角,集中清理渠道,這還要搞勞動競賽,頭頭們搖旗吶喊,我們就拚命的干,偶爾的競賽勝利可以換來頭頭們的笑臉以及提前一個小時下班的待遇,大多數只好在別人都下班了,獨自把任務完成,我沒有別的想法,我只想路面乾淨點、雜草長慢點、勞動競賽少一點,讓我這40、50人員修成正果就萬事大吉了。”

  “你別拍了,等我明年光榮退休了,穿的漂漂亮亮的你再拍。”“你說啥?勞動最光榮?你就喜歡拍勞動者?”“其實,我只是千千萬萬個再就業的下崗職工中的一員。”“所有人都叫我40、50人員”“好了,天徹底黑了,我也要下班了,你可以拍拍夜色下的主幹道。應該很乾凈。我先走一步了,再見。”

您正在瀏覽: 40 、50
網友評論
40 、5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