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你今天奮鬥了嗎

你今天奮鬥了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你今天奮鬥了嗎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沒有耀眼的光環,你是否還依然堅持自己的夢想?沒有觀眾的歡呼,你是否還願意繼續努力演繹自己的人生?可能你猶豫了,但我想說的是,我不需要光環和歡呼,不需要觀眾和鮮花,只需要自己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在陽光明媚的時候,去看花;

  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去看海;

  在年齡剛好的時候,就應該去奮鬥。

  我遠離了父母,遠離了家鄉,遠離了自己從小形影不離的閨蜜,獨自一人來到長沙求學,這不是我自己的選擇而是命運的安排,在偉大和神聖的上帝面前,我是如此的渺小,無力反抗,即使百般無奈,千般不願,我也只能接受,打一個很俗但很實際的比方,這就像強姦一樣,當你無力反抗的時候還不如去好好的享受。這應該是上帝對我的偏愛,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吧,讓我在這個陌生的環境里鍛煉自己的意志,奮鬥自己的未來。我要好好的計劃自己的大學生活,好好地享受大學。

  什麼時候我們都不應該忘記夢想,停止奮鬥,空閑的時候默默地問一句:今天我奮鬥了嗎?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即使前進的道路上布滿了荊棘,也阻止不了我追逐夢想的腳步,即使被刺的滿身瘡痍,我也不曾後悔,就像夸父逐日那樣堅持不懈。

  上帝總是善待樂觀的人,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很差。作為一個女孩子,我們柔弱的肩膀承受不住太大的壓力,所以我們要學會樂觀,學會堅強。我們可能沒有宰相那樣的氣度,但我們至少有小家碧玉型的寬容,看待世間的萬物不需要斤斤計較,看得開,放得下,人生難免有起起落落,不能因此放棄夢想。有些事在當時看來可能是一個很難過的關卡,但當你真正度過的時候,回頭看看其實沒什麼。有些困難就像沙子迷了眼睛,掉幾滴眼淚就能把它淹沒,但是流淚並不代表我們軟弱而是渡過難關的武器。把石子丟進碗里會水花四濺,引起軒然大波,但是同樣的石子丟進海里,就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這就是差別,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整天無憂無慮,而有些人愁眉苦臉的原因。我們要學習大海的氣度,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有一個好心情才會對生活充滿激情,才會有精力為夢想奮鬥。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不要讓我們的生命留下遺憾,趁着年輕,讓我們一起努力!

  在寂靜的夜晚,撫摸着自己的心,弱弱的問一句:我就今天奮鬥了嗎?是不是離夢想又近了一步?然後心疼的對自己說: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你今天奮鬥了嗎
網友評論
你今天奮鬥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