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旗袍與曖昧

旗袍與曖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喜歡這樣的畫面:江南的春天,煙雨迷濛,撐着油傘的婀娜女子,着一襲素色旗袍,挺高了脖子,略帶哀怨的眼神,恍然若有所思,就這樣在雨中漫步……

  我認為,女人不管是高矮胖瘦,只要是穿上合體的旗袍都能散發出濃濃的女人味。閉上眼睛,我喜歡勾勒的畫面是:“清晨,白朦朦的雨霧中,一個身材凹凸妙曼,皮膚白嫩細緻,身穿碎花旗袍的江南女子,舉着色彩淡雅的花傘悠然自得的走在綠樹叢蔭的街道上。她沉着淡定的微笑,不緊不慢的小碎步,給人一種溫馨倍致的美感,或許有人會說我花痴,嘿嘿

  有人說,旗袍的精髓在於那高高豎起硬領和恰倒好處的收腰,我很贊同這個觀點。高高的豎領讓女人不由自主的抬高了頭,恰倒好處的收腰讓女人的曲線淋漓盡致的顯現了出來。這不能不讓人佩服發明旗袍者聰明旗袍,其獨特具有的傳統韻味和時尚之美是不容忽視的。它既有滄桑變幻的往昔,更擁有引領新潮的新時代。旗袍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歷史意義,就是一種東方文化的蘊意和傳承。它古色天香,優雅大方。近年復古的趨勢也頗為明顯,裊裊娉娉,好似柳搖花笑潤初妍,旗袍成為一種氣質與高貴完美結合的經典

  正如女作家張愛玲所言:旗袍是曖昧的。

  曖昧的味道誘惑着所有的女人,沒有那個女人能抵制旗袍的美麗。狐媚的女子穿上旗袍,大愛無邊,人間有真情更顯幾分引誘,風情難擋;端莊的女子穿上旗袍,又添三分嬌柔,風韻逼人。可惜,並不是每個女人都適合穿旗袍,不可太瘦,亦不可太胖,極好的身材加上合體的剪裁,才能讓旗袍為女人增色。反之,只會凸顯甚至放大你身材的缺陷和不足。再美再妖嬈的旗袍若穿在滿身贅肉的女人身上,我和張愛玲深有同感,那真是旗袍的悲哀。中國旗袍經歷了過往的無限榮光與逐漸落寞后,現在又開始悄然升溫。甚至越來越受到眾多國內外旗袍熱衷者的追捧。

  江南,溫婉的天,溫婉的水鄉,溫婉的橋,溫婉的人,秀美嬌羞的女子穿着素凈的藍布旗袍,到小河邊洗菜,搗衣,"採蓮南塘秋"的搖舟的採蓮女,皓脘攪亂明凈幽亮的河水。那散發著時代樟腦香的旗袍,也在散發著一些永恆……

  旗袍,因為它的端莊,所以與女子連在一起,在她們親密相依時,不經意間就演繹了聖潔,似天山的雪蓮,以含而不露的矜持,以如水的溫柔,穿越了上百年的歷史,各種衣料都在一次次翻新,任時光飛逝,任滄海變成桑田,卻沒有改變內涵。

  我認為每個中國女子的衣櫃里都至少應該有一件旗袍。旗袍,永遠是中國女性服裝的經典,是優雅女人的最愛,每一次旗袍的熠熠亮相總會讓人耳目一新,有一種輕盈艷麗的驚鴻之感。

您正在瀏覽: 旗袍與曖昧
網友評論
旗袍與曖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