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單純好嗎?用心去談談你

單純好嗎?用心去談談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做人的單純本身就不是錯,而關鍵是這個社會的關係複雜,要想在社會上立足,就要懂得善於去偽裝自己,以防被人欺詐被人騙。做人表面天真可以,但內心一定要留點“心機”為自己用。人性究竟是善還是惡,也絕非三言兩語能夠說清楚。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與人打交道時的確實要謹慎小心,對人不妨考慮一些防範對策,做什麼事都要預防萬一,否則待事情發展到糟糕程度時就為時晚矣。

  一般人都不喜歡謀略意識強烈的人,也就是心眼太多的人。然而,在現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欺騙、狡詐的人大有人在。大到國家之間的爭端,小道個人之間的利害關係,這種欺詐無處不在。因此,與其說欺瞞他人不正當的行為太卑鄙,到不如說吃虧上當的人太單純、太大意。

  人生,從某種角度看也是一場戰爭。在這種戰爭中,為了求生存,自己也必須要擁有慎重的生活方式和態度,這樣才不至於上某些人的當,吃大虧。當然,自己為人也並不需要自己去欺騙別人,但是,社會上魚龍混雜,到處都是陷阱、圈套,必須小心提防。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社會中的人與人之間是存在利益的,所以也就有了背叛,這也是無奈的事實。那麼,究竟什麼樣的朋友應該提防呢?因利害關係相結合的人,在遭遇困難逆境時,很容易背棄對方的人少去交往。而因為利益關係結合的朋友,早晚會中斷:比如在商業關係中,許多朋友只是生意場上的朋友,因此,當你飛黃騰達時,這些人都會奉承你,沾你的光。而當你一旦失勢,這些人便會拋棄你,另攀高枝了,這種事在官場和生意場上都很常見,相信大家看電視也見過不少。在工作上,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平時和你在一起時會嘻嘻哈哈,讓你覺得聽和藹可親的一些人,背後切為了自己的利益去搬弄你的是非也大有人在。

  生活中的朋友也是如此。有些人交朋友只知道利用別人,而自己卻很少為別人做些事情。這種朋友關係,很難維持長久。因此,交友時一定要慎重,尤其是那些有利害關係的朋友,在交往時更要小心謹慎,也應適當的保持一些距離。

  從我們的生活中,總有一些人會通過和你交流談話中,去利用人性的弱點,以利誘人,知道你需要什麼從而來利用你,當你發現被利用時也已經晚了。人是追逐利益的動物,無論大利還是小利,有些人都不會輕易放棄的。俗話說“小心駛得萬年船”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小心謹慎,才能平安無事,給自己多留一個心眼。

  其實單純也不是不好,那也要看是對誰而言了。對自己的親人、朋友單純一點兒比較好,但是,要出於社會中,單純總是吃虧的多。彼此結合的關係是建立在極為信賴的基礎上,這種朋友關係即使是在逆境中,也會經得起考驗,彼此相互幫助,同舟共濟,患難與共,這種朋友不多,擁有了就要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單純好嗎?用心去談談你
網友評論
單純好嗎?用心去談談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