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許我一笑,寧拋半世浮華

許我一笑,寧拋半世浮華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叔父便對我說,他說英雄潑灑出的鮮血是最美的!這句話銘記我心。而今天,面對韓信小兒的數十萬漢兵,面對自己身上幾十到創傷,面對至今仍追隨我的江東子弟,我落淚了,也笑了。

  怒!怒道昏天黑地,風雲色變;殺!殺得血流成河,浮屍遍野!

  ……

  烏江岸上,獨我與愛騎烏騅,還有那瑟瑟的腥風。

  “大王,您還是回江東吧,尚有機會東山再起。”

  回去?我還回得去嗎?我還有臉回去嗎?八千江東子弟當初隨我征戰四方,到如今只剩我一人,還有何顏面面對父老鄉親?

  手裡捧着麒麟殘劍,孤立江頭。心中感慨萬千。想我當初,力扛鼎,破沉舟,所向披靡,何人不懼?現在只落得個兵敗垓下,全軍覆沒的下場。風,像刀子一樣,刮著我的臉,翻着我的傷口。四顧無言,我慘然一笑。

  引劍!划頸!血光迸現!

  叔父,您是對的,這如虹的血芒,真的很美,很壯麗。別了,我的江東;別了,我的兄弟;別了,我的……

  “勸君王飲酒聽虞歌……“

  虞姬!是我的虞姬!是我最愛的虞姬!那一霎那間,我想了很多。

  虞姬,初見你時,你是那麼的清純可人,美麗羞澀。自那時起,我的一腔壯志因你而動搖了。我已不可自拔的愛上了你。

  愛你的容貌,愛你的歌聲,愛你的心靈。因為有你,一切女人皆如胭脂俗粉!因為有你,我平生第一次感受到別樣的心情。這,這就是叔父所說的男女之愛嗎?我不管!我是項羽,是叱吒風雲的西楚霸王!我要得到你,也要你愛我!

  為了你,我不顧叔父的反對,與你成親;為了你,我不顧軍中的規矩,把你帶入軍營。

  記得那一天,我帶着兄弟們凱旋而歸,你站在門口,遠遠地,付我一笑。我痴了,醉了,我的目光與思想全部定格在了那微笑的一瞬。無論砍下多少漢將的人頭,甚至讓劉邦伏在刀下,都比不上愛姬的溫婉一笑。那夜,你讓我盡情地歡縱;那夜,我知道你深愛着我;那夜,我項羽不再孤單!為了你,我可以拋棄半世浮華,只為情醉今生!

  你的歌,你的舞,你的笑,已牢牢地印刻在我心裡的最高之處。

  只可惜天亡我項羽,八千子弟被困垓下。帳營林立,鼓角相聞,楚聲四起,人呼馬嘯。楚軍將士皆淚流滿面。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虞姬呀,我最愛的虞姬,我很迷茫,你教我如何是好?

  而你一襲粉絛,舞在我面前,一切如舊。漢兵的楚歌就是為你伴舞的樂曲,你的舞,還是那麼的雅然,那麼優美。

  “大王,妾今生只為你……“

  拔劍!自刎!

  你嬌柔的身軀緩緩地倒在了我的懷裡。虞姬!虞姬!我在心裡痛苦地嘶喊。殷紅的血,順着寶劍流淌了下來,伴着劍鋒的寒芒,分外刺眼!

  死寂,我的耳邊一片死寂。漢兵的楚歌我聽不見;戰馬的嘶鳴我聽不見;隆隆的鼓聲我聽不見。有的,只是自己沉重的呼吸;只是自己悲哀的淚水;只是一柄染血的利劍。

  當我站在烏江邊上的時候,我已一無所有,愛馬沒了,寶劍斷了,心也死了……

  我緩緩地合上了雙眼,一切儘是你的影子。

  “虞姬,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許我一笑,寧拋半世浮華
網友評論
許我一笑,寧拋半世浮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