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研究生新生代表發言稿

研究生新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研究生新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研究生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原2008級師範14班的黃俊,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新生此發言,我感到無比的興奮和榮幸!

  縉雲呈祥瑞,嘉陵盪佳音。在這個充滿收穫與希望的時刻,在這個我們大家歡聚一堂的時刻,請允許我代表在座的各位新生向學院的領導、老師們表達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感謝你們在過去的本科四年裡對我們的諄諄教誨和悉心指導,並衷心地道一聲:“老師,你們辛苦了!”

  時隔一年,當我離開家鄉,再一次踏上重慶這一片熱土,再一次回到西南大學,回到這記憶着我們人生最寶貴的四年青春的外國語學院,我想說:回家,真好!

  作為免費師範畢業生,我們是國家政策的實踐者,也是國家政策的受益者,根據教育部的統一安排,我校今年將繼續免試招收我校畢業的免費師範生在職攻讀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今天,我們有幸坐在這裡,感謝國家,教育部,西南大學,研究生院以及外國語學院能夠給予我們這樣一次機會,讓已經離開大學校園的我們,又為了同一個教育夢想再次相聚。

  記得去年我們班的畢業紀念冊里就寫到:“(多少年後)當你在會場陳辭,在書齋握筆,在講台揮汗,在家裡勞作,在清早晨練,請將你的故事告訴我,將我的故事告訴他,將外院人的故事說給外院聽,也說給母校聽”,現在,看着台下這麼多熟悉的老師,熟悉的同學們,這個時刻不期而遇,我想說:好久不見,大家還好嗎?

  在從長沙回重慶的路上,我就一直不斷地想象着大家再一次相聚時激動溫馨的場景,工作一年,那些年的班長團支書是否依舊長着一副催交各種表格的大黑臉?班上的女生們是否更加具有女人味了?寢室的兄弟們是否開始告別潘科質?看着台下的大家,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大家真的變了:我們的女同學穿裙子與褲子的比例現在基本與本科階段相反;男同學們也會有一些開始和我一樣,開始學着將襯衣扎進褲子里,裝一裝成熟;還有一些同學,可能是由於工作的巨大壓力,已經踏上了從小胖子到大胖子最後到死胖子的道路;再仔細一看,甚至還有少數同學已經用他們的無名指開始承擔起家庭的責任。我們在座的各位都從事着一線的英語教育工作,而其中相當一部分還當上了部分學生心中的那個破壞完友情,再繼續破壞愛情,甚至連親情都不放過的班主任。這所有的變化,都說明了一點:我們成熟了,長大了。

  回憶本科的四年生活,大家是否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唱過的紅歌,一起參加的團日活動?是否還記得運動會,健美操比賽,外語文化節等所有活動中我們為了“天驕外院,勢必爭先”勇奪第一的身影?是否還記得褚修偉老師在上語法與寫作課時用五個手指頭做的生動的比喻?是否還記得曾經抱怨現在卻心存感激的那一片片零課時閱讀讀書筆記和零課時聽力聽力報告?還有嚴格的法老在班上的標誌性點名:趙曉,龍瓊,肖霞,王婷,李義菊,吳忠艷,宋美佳…

  記得幾個月前在聽北京四中全國優秀教師任小艾的講座時,她結合她幾十年的教學經驗說過這麼一段話--初中生是否能夠學好這一門功課首先在於他是否喜歡上這一名老師,其次再是這名老師是否在專業水平上讓人折服;而高中生恰恰相反,你是否能解答出他們所提出的各種難題是高中生臣服於你的首要因素,其次再是他是否喜歡你的教學模式。對於她的這一句話我是這樣理解的:對於一名優秀的老師,他必須既擁有淵博的學識,又能把握不同階段學生的學習心理,以學生喜聞樂見的方式將知識傳授出去。從我們教育碩士課程表上來看,這些都是我們研究生階段學習的重點,這些,毫無疑問處處體現出學院對我們課程實用性的精心安排。

  不僅如此,這裡的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們、激勵着我們。這裡有適合我們生活和學習的清新氣息和美麗風景,有我們渴求的書林翰海,有我們企盼的學界鴻儒,更有我們嚮往“博學中西,砥礪德行”的院訓和精神!。我們為能夠踏上西大這片沃土而感到驕傲,我們為能在外國語學院繼續深造而感到自豪,同時我們也堅信,學校、學院也會因我們的到來而錦上添花 。

  “國勢之強弱,視乎人才;人才之盛衰,源於學校”。在這裡,作為新生代表請允許我謹代表全體新生,向學院莊嚴承諾:我們將刻苦學習、自強不息;我們將嚴格按照學校、學院的各項規章制度的要求,尊師重教、團結奮進;我們將積極配合學院的各項人才培養計劃樹立遠大的理想,德才兼備、勇擔重任。

  同學們,我們懷着對知識的渴求,肩負着國家、學校、學院、家鄉的殷切期望而來。如今,在碩士研究生新的起點上,我們的未來一定會更加廣闊!在學院除了可以向我們老師學習之外,我提議作為一個龐大的一線教師團體,我們更應該多相互學習交流,群策群力,有資料共同分享,有問題共同探討,把理論與實際相結合,讓我們滿載而歸。

  宜將青春化凱歌,共創偉業正當時。祖國的明天燦爛輝煌,我們的教育藍圖激蕩人心。請各位領導放心,請各位老師放心,請所有關注免費師範生在職攻讀教育碩士研究生的人們放心,我們準備好了,我們將以更加昂揚奮發的姿態投身到學習、教育事業之中,再接再厲、建功立業,創造出無愧於人民和時代的光輝業績!最後祝願各位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家庭和美,預祝我親愛的同學們暑假讀研充實快樂,學業順利,吃苦減肥成功!謝謝!

您正在瀏覽: 研究生新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研究生新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