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南國之雨

南國之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寒冬向我們靠近的腳步聲越來越清晰,寒流侵襲我們的陣勢越來越強大,風夾雜着雨毫不猶豫吹向你我的胸膛,外套阻擋不了利劍的穿透,那一股氣流,催下了遊子的暖淚,那一陣刺痛,給予了遊子堅強的理由。記憶里,同伴的人,我最怕冷,原本以為來到南國就可以過上不寒冷的冬天,親身經歷才知道,其實南國也會有下雨天,南國也會有寒流來襲,南國四季都開放美麗的花朵但冬天其實也存在南國。只是這年度,沒有我從骨子裡熱愛的白雪,看不到漫天飛舞的白花,那個追隨着雪花奔跑,雙手擁護它,怕它融化在空氣里消失的夢境沒辦法實現了。

  一句美麗的話“下雨時,懷念的不是美麗的雨簾,而是與你躲雨的屋檐。”這是每一個做夢的女孩都希望的浪漫吧!下雨時,有人心甘情願為你遮擋風寒,有人毫無怨言為你撐起保護傘,有人擔心受怕你感染風寒。這樣的夢境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次出現,只是不同的人,給與我不同的感受。有的人我希望他一直存在,即便是朋友。

  南國之雨,淅淅瀝瀝,風起,落黃漫天飛舞;南國之雨,零零散散,拾起,記憶滿山震蕩。

  因為陌生所以試着熟悉,因為美好所以深深沉醉,因為結果所以默默掩藏。南國,美麗的地方,漸漸熟悉的時候,我已經深度融入美麗的國度;深深沉醉的時候,我已經漸漸淪陷溫暖的海洋;默默掩藏的時候,我在追隨着美夢一路前行。

  凍雨之後,陽光燦爛,這就是南國之雨的特點。

您正在瀏覽: 南國之雨
網友評論
南國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