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奇女子之雨蟬

奇女子之雨蟬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奇女子之雨蟬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雨細斜飛揚,蟬翼薄似無

  紅顏多細雨,女子若蟬翼

  ————文、一曲紅綃

  女子蓮香飄渺,孱弱嬌息妙態橫生,皆是國資天香。

  女子綉裙款步,千般婀娜萬般旖旎,盡在湘裙輕舞。

  【墨香不染人含香】

  寂寥揮墨寫數字,不似書法像書畫,蜿蜒曲折生澀字,潦倒一片難以認,難以匹配夫文采。墨跡不勻難成字,心意虔誠詩不通,提筆不知筆怎提,揮毫不懂怎寫成。

  書香案上顰翠眉,青澀字間結愁腸,他有墨香飄青衣,他有滿腹采詩情,他有淡淡紫竹香,他有瀟洒兼風情,他有玉樹臨風像,他有濃眉貌端莊,試問憑何與他配?只是一介弱質流,只是秋波目含情。

  女子無從入書香,聞墨亦知淡淡香,女子無從解字意,墨染紋理亦知美。他有潘安之貌銷我魂,我亦有自然姿態相伴一生之願。他有裁花剪葉之才,我亦有墨香不染人含香之素。

  【素雅清淡亦高貴】

  方巾清素綉荷花,鴛鴦只可遠處觀,淡淡流水淡淡清,此刻此岸我等你,他年陌上你等我,此時真情你知曉,經年念憶在何方?鏡花水月何其美,痴心不止你一人。

  紫釵翠鳳無從插,雲鬟斜插一枝釵,素雅清淡亦高貴,若然不是天仙女,也是窈窕佳美人,若然沒有傾城色,也是清清淑女樣。淡妝清素且雅觀,縞素少色增姿色,一點淡淡胭脂紅,病態懨懨也春風。

  針黹女紅樣樣精,閨中已成清淡貌,不知墨怎寫萬物,不懂卷卷訴情詩。賞花不知如何吟,對月不知如何贊,誰言無才不能言?心中脈脈有千言,只是難以重組成句,只是難以揮成墨。

  【詩詞難懂亦懂君】

  寒風凜冽捲風塵,衣袖單薄難遮風,是否街巷亂閑逛?是否酒窖醉方休?是否何處悲吹笛?是否何處寫落塵?是否樹林孤獨立?是否男兒也是淚斑斑?

  城外黑夜慢襲來,落葉漫舞卷層層,也聞傷心詩詞賦,也聞陣陣霞醴香,也聽悲聲從笛出,也聽酒罈墜地聲。多情總是獨惆悵,借酒澆愁愁更愁,詩詞難懂亦懂君,酒多傷身又傷心,句句催心陣陣痛,字字珠璣敲人心,何處尋覓有情郎,我知你是其中一。

  看你身上點點酒漬,看你臉上點點疲憊,心疼難以掩埋,你對我淡淡笑,我想說:詩詞難懂亦懂君,酒醉難消愁心事,多情不止你一人。奈何只說:我們回家吧。

  十指交扣步款款,獵獵長風也不知,無言勝似訴千語。

  【一線情緣弱質逝】

  始知為情可做萬事,始知兩人一起分愛也如此幸福,始知與你一起沉醉墨香里也如此愜意,始知看你默默想她也很幸福,這或許是所謂的相知相伴。奈何時間如流水,奈何你怎能一生都如此隱居,奈何你是如此多才之人!

  悲歡離合自古是,千里萬里緊相隨,情為何物朦朧懂,隱約不能相距遠,一日不見隔三秋,閉眼想念睜眼想,跋涉山水又何妨,只為見你在眼前。

  人間生死難以知,聞你已逝病源起,原是君未去兮我先去,只因這一線情緣弱質逝,人生確實如你所說就是來經歷悲歡離合。

  你為她來她為誰,我為你來你為誰,你為我來我又為誰?

  :

您正在瀏覽: 奇女子之雨蟬
網友評論
奇女子之雨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