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初夏之雨

初夏之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年全國的的天氣有個特點:乾燥多風,溫度偏高,而且很久沒有細雨落下了!空氣中還散發著一種難以言詞的東西,我在這裡找不到合適的語言來相容;雖然春天過去了,但是給我的感覺是百花爭艷,暗自芬芳的背後;其中滋味似乎少了些什麼?!

  思忖許久也沒有找到答案,而是今天的雷雨給了我啟示:是因為這場初夏的雨。它的到來,不僅給久旱的莊稼帶來了生機,也給浮躁的空氣送來了催化劑;讓燥熱的城市安靜下來,讓為創衛而忙碌許久的的人們找到了更好的休息理由。

  今天是母親節,也是周日。給我們這些做兒女的一個絕佳的機會,回家看望父母,和他們聊聊天,順便吃頓團圓飯,是多麼愜意的事啊!撐着傘散步在雨中,看到雨水落在馬路上濺起的水花,像是為我們的此刻的心情在唱歌在跳舞!特別是在乘車回鄉村老家的路上,看見每輛車奔馳在雨里,且駛過之後路邊泛起的水花,都讓孩子們歡呼!這就是夏天的雨水給人們帶來的一種的享受。難怪女兒會大聲的喊出:小雨我愛你!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看着被雨水沖刷過的馬路,更寬敞了!被雨水洗滌了的綠樹,更加翠綠了!被雨水澆灌了的莊稼,更加茁壯了!還有被雨水打濕了的我們,也更加熱情了!整個世界都在歡呼!都在慶祝!希望這初夏之雨給人們一個新的開始!也送給大地一個有紀念意義的禮物!

  夏天來了!雨水的腳步勤快了!讓喜愛雨水的人們,快樂起來!讓喜愛雨水的莊稼歌唱起來!讓喜愛雨水的心情高漲起來吧!

  我愛夏天!更愛這初夏之雨!

您正在瀏覽: 初夏之雨
網友評論
初夏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