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初夏之雨

初夏之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雨依舊下着,只是溫柔了些許,但遠遠地依舊可見它們砸在江面上的痕迹。江中駛過一艘漁船,全無“飄”的感覺,只聽見沉重馬達聲,“隆隆”作響。

  幾隻燕子似乎對這雨情有獨鍾,忽而掠過江面,忽而沖向烏雲,大有高爾基筆下的海燕之勢。空曠的江面也能成就家燕的雄偉?畢竟只是江南的燕,等我再回頭時,它已不見了蹤影,許是着涼了?

  一會兒,屋外的雨似乎停了。蟲鳴、鳥叫,周邊氣氛歡快了許多。雲氣在江那邊的山上升騰,迅速聚攏,向學校上空移動。我坐在教室里亦有烏雲壓頂之感。江水漫過了江邊樹的腰,只剩下樹冠浮在水面上。水汽似乎更重了,對岸的屋舍又蒙上了一層煙霧,許是那邊又開始了新一輪的降水?果不其然,窗外又開始“雨打芭蕉”。

  “着涼”的雨燕又來了,徑直飛到了屋外的哪根電線上,你一言我一語地交流着什麼。躲在草叢深處的幾隻不知名的鳥兒,也不失時機地插上幾句。它們是在說這停停下下的雨嗎?

  是啊,這雨沒趕上那繁花似錦的春,但畢竟追上了這稻花紛飛的初夏,也算得上是“好雨知時節”了。今晚若是靜逸,或許我也能聽到“啵啵”往上長的生命之音。

您正在瀏覽: 初夏之雨
網友評論
初夏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