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之雨

春之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林語瀟。文

  天漸漸的朦朧了,似有雨。風也顯得多情了,輕撫着還未綠的柳枝,鮮紅的桃枝也在風裡,靜待着這場烘烘烈烈的綻放。

  看吧,那雨到底還是下了起來,天地之間一片朦朧,遠處的青山都隱逸在這霧氣之中,是那樣的脫俗,遊離於這紛亂的塵世之外。心在那一剎徹底的象往那浮雲霧朦之處,是否還隱逸着脫俗紅塵之外的高潔之士?

  雨在窗外紛紛洒洒的,被風吹來,斜斜密密的,也敲在我潔凈的玻璃窗上。我想,此時的江南若有雨,不知又會觸動多少詩人的筆尖?擾亂多少女子的心?那斜斜密密落雨的青石板路的雨巷裡,那雨巷裡撐着油紙傘留下無盡回味的背影,還有木格樓的酒家中飄來溫馨的酒香,都在這雨中如詩如畫起來,如煙如霧的朦朧起來,如愁如怨的多情起來……

  此時,誰慵懶的斜倚着窗,在聽雨聲沐浴,看桃花在雨中越顯得嬌艷芬芳?

  誰在紛紛的煙雨中濕了秀髮,添了新愁,費了思量,多了憂傷?

  誰在煙雨中勾起了靈感,留下那一首首婉轉,一曲曲悠揚?

  春天的雨多情且憂傷,就像一位美麗多情的少女,在良辰美景中也會勾起愁悵,而又是那樣的絕美,純潔,溫馨,如碧玉般融入詩詞,更融入雪芹先生千古絕唱的夢裡,純美而芬芳。

  春天的雨亦凝聚着聖潔的氣息,潤物細無聲般滋潤着新的希望,當那綠柳在春風中飄拂,春花爛漫繽紛之時,請別忘了,曾經這場春雨在默默的潤育着,更新着春的風景。

  文人墨客們在春雨中盡情的釋放着他們的才情,把美麗的詞藻融入這多情的煙雨中。

  收了一下思緒,看着外面絲絲縷縷的細雨,心也濕潤了。她們不知疲倦的下着,下着,下在多少人的心上。有多少乾旱的土地將如獲甘露般重新燃起生機,又有多少熱愛生活的人們臉上重新露出了笑容。

  看吧,在這場春雨之後,田野里將會迎來最美的新綠,那些乾枯的枝幹上必然長出嫩葉,不久的將來,那一串串五彩繽紛的花朵將會綻放在枝頭。

  蜜蜂嗡嗡的鬧在花叢,蝴蝶翩翩起舞於百花之中。看吧,青山在綠水的環繞下,青山不改,綠水長流。

  在最美的景物間,那些最樸實最美的笑臉必定重現天地之間。

  我不由的對這些紛灑的春雨默默至敬了,而以前我也喜歡借她們來寫離愁別緒,或傷感或離愁,而從來沒這樣讚美過她們,如今在這乍暖還寒的煙雨朦朦里,送去我對她們最真誠的敬意。

  看吧,春天的雨還在飄灑,而我只知道,在這場春雨之後,葉會變綠,花也該開了……

您正在瀏覽: 春之雨
網友評論
春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