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是一個被父母寵壞的孩子

我是一個被父母寵壞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被父母寵壞的孩子,無關歲月,只願當父母眼中的孩子。很多時候我都是由着性子來的,容易感情用事,或許正是如此,別人看我總是一副淡定的模樣,只有激動的時候會不自覺說話大聲,興奮不已,哪還有平時裝斯文的模樣,或也正因為如此,別人都喜歡如此孩子氣的我,可當只有一個人時,我才是我,一個任性而又喜歡獨行的我。

  不知道多少次了,別人總喜歡問我在家是不是也這麼勤快,即使每次我矢口否認,可誰會相信呢,都只當我是謙虛。我是一個被父母寵壞的孩子,家中大事管不了,小事又無需我操心,就連吃飯這等小事也需要催上半天,若不然,我可能也會忘記還有吃飯這事,哪怕是餓極了也只會喊:“老媽,肚子餓了。”

  在電腦前吃完,還要老媽親自收取碗筷,偶爾老爸也會客串下,而我只是坐着,然後發獃,其實我只是懶,任何事都習慣一次做完,工作如此,家中也是如此,可區別在於家中有老爸老媽代勞,即使沒有,當我起身時自會收拾妥當,就像我會燒菜那樣,只要去做自會做得很好,雖所會不多,只有一些自己喜歡吃的,但味道卻總感覺比老媽的好,或是自我感覺吧,就像我老爸自稱大廚,當一兩次燒咸或淡時,老媽總喜歡故意說:“燒的好吃的話是你老爸燒的,不好吃的就是我燒的。”當然,在家休息的大部分時間我是不願下廚的,一字懶,懶得切菜,懶得動手,最主要的還是燒給自己一人吃沒勁,還不如將就下,更多的時候連吃零食都覺得麻煩,這也是我不喜歡吃零食的原因,因為麻煩,所以懶得吃,當然若是有人想吃的話,我自不會介意下去買點東西,畢竟我很早以前就放棄了自己,可卻從未放棄別人,所以我對別人從來都比自己要好很多。工作時我自是心無旁騖,喜歡一口氣將手中的工作完成,然後開始溜達,偶爾幫幫同事,反正都是些小事,何必計較太多。

  或許我本就是一個勤快的人,只能怪老爸、老媽太寵我了,否則我怎麼會到現在都有些不好意思回答別人的問話,一些話說一次還好,總說的話就顯得虛偽了,所以現在的我很是羞愧,只好敷衍了事,臉皮略厚的我都開始有些臉紅了,如果這也算是煩惱的話。我真的很是困惑,就像我說得那樣:“工作是我的本份,做好是應該的。舉手之勞的善舉是我為人處世的本分,力所能及而已,這不算什麼。”

  我是一個被父母寵壞的孩子,為何如此的我尚且被稱為好孩子?是這個世界變化太大,還是我真不合適這個世界,努力想變壞的我一直不曾成功,唯一可以見證這一切努力的,或許只有我那任勞任怨的父母。就這樣吧,我不改了,寵溺可以另類,孝順何嘗不可?幸福這東西就是如此隨意,孩子就孩子吧,生活的樂趣,不就是因為家庭,因為責任,因為孩子嗎?做父母的,其實要求不高,老來求得也不過只是一個天倫之樂罷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被父母寵壞的孩子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被父母寵壞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