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的紅顏知己,你在哪裡

我的紅顏知己,你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紅顏知己,你在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我的中國夢 閃閃的紅星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高山流水韻依稀,

  紅顏知己難尋覓。

  將軍拔劍長風起,

  嬌奴含淚舞別離。

  風蕭蕭,

  情依依,

  千里冰河無生機。

  雪飄飄,

  淚凄凄,

  萬馬齊喑訴別離。

  我靜靜地站在陽光里,任冬天的風吹亂我的頭髮。記憶的長河,在無序中打開。一滴相思淚,悄然的滑落我的臉頰。我憂鬱的坐在角落裡,看着滿地的衰草,在寒風中飛舞着。一曲曲往日的戀歌,無意間飄蕩在我的耳際。看不到無邊無際的野花,看不到連綿起伏的黃土溝崖,看不到飄蕩在天邊的晚霞,看不到一臉稚嫩的面頰,看不到南飛的大雁掠過天涯,我多想飛到你的身旁,和你一起漫步在雪域、天涯。

  不記得是哪一天的夜晚,你的身影飄落到我的視野里。只記得那夜的細雨吹打着窗欞,傘狀的棕櫚樹搖曳在風裡,我的思緒也混在細雨里。那綿綿的思緒,交織着你我千里之外遇知音的歡喜。窗外的香樟樹散發著幽香,迷醉了我的魂魄。我好像隔着千山萬水望見了你秀氣脫俗的影子。你彷彿飄蕩在這個雨夜的風裡,搖擺的白色連衣裙勾勒出你勻稱的軀體。一頭烏黑的長發,隨着風飛揚在雨霧裡。你如水的雙眸,深情的注視着我脆弱的身軀,幽怨的愛意,隨着淅淅瀝瀝的雨滴,浸濕了我慌亂蹦跳的心房。你揮一揮手,宛若下凡的仙子。你回眸一笑,宛若出水的芙蓉。你伸出纖縴手臂,優雅的步履,令我沉醉在這個如詩如畫的雨夜裡,我彷彿一下子飛到了浩瀚銀河的鵲橋,欣喜地撐着花傘和你悄然幽會在這個浮雲飄蕩的雨夜裡。

  你悄悄地說,見到我是五百年前的一次回眸,才有了今夜的邂逅,我說是天邊的那顆屬於我的星星替我傳遞了滿目的愛意;你嬌羞的說,聽着我的痴人夢語,你回到了美麗的十八歲花季,我說千年的企盼是上帝給我了你的信息;你深情的說,要一生一世的戀着我,把我看做你生命的意義,我說要和你飄零到海角天涯,執手偕老;你天真無邪的說,要和我在荒野里築廬而居,訴說千萬條情話,我說在竹林小築里,品着香茗,話着桑麻。你我的千萬思緒、千言萬語,怎奈那深情蜜意,縱有文字千萬,也顯得那樣蒼白無力。無法表達此情此景。

  每一個不眠的夜晚,我總是痴痴的等你。夜深人靜時刻,你的影子不時的浮現在我的眼前。不知道時間的腳步,悄悄的滑過我的生命里程。我靜靜地坐在電腦前看着你俏皮的頭像。點擊着你的深情話語,聆聽着你千里之外的綿綿情愫。即便是到了子夜,我的雙眼不聽使喚的閉上又張開,乾澀的淚滴悄然的滑落,也不想說晚安、別離。你總是默默地陪着我一會笑、一會哭,說不盡的情話,訴不盡的痴狂。

  我望着滿月的晴空,數着星星,不知道哪一顆是我,哪一顆是你。在我的心裡,我默默的把最亮的一顆比作我,最遠的一顆比作你。讓距離的遙遠牽絆着我們的相思意。都說距離產生美,我卻恨透了那光年的漫長。

  春天的爛漫給了我滿目的清新綠色,你就象那草叢中醒目淡紫的小花,戰慄在早春的寒風裡。我悄悄的來到你的身旁,不敢打擾你,怕我的冒失驚醒了你的純潔、淡雅。我真想化作一隻粉蝶,飛到你的身旁,輕輕地落在你的花叢里,聞着你的花香,吻着你的臉頰;我真想化作一顆黃色的野菊花,陪襯在你的身旁,襯托出你的醒目艷麗。我真的好想你,在這暖暖的風裡,在這煦暖的春光里。一顆躁動的心,充滿了愛的活力。

  你是那滿樹的木棉花,火一樣的紅艷;你是那漫山的山茶花,奼紫嫣紅、爭奇鬥豔;你是我心中的黑牡丹,富貴美麗。媚而不妖,高潔亮麗。

  夏天的熾烈給了我火熱的勇氣,你就像那成熟的水蜜桃,散發著誘人的香氣。我垂涎欲滴,真想一口吞噬你,永遠的擁有你。我想走入山林,掬一口山間的清泉打動你,你回眸一笑,滿含千種風情,飄忽在我的視野里。我想種植滿山的翠竹,在幽靜的小溪你自由的嬉戲,你扭轉淡雅的身軀,揮一揮手,拿出精美的刺繡手帕,含着幽香,替我擦洗滿是泥土的臉頰。那蔥嫩的小手,滑過我的臉頰,痒痒的,似是蠶娘子的嬌軀爬上了我炙熱的胸膛。

  秋天的風送過來滿園的果子香,我摘一顆枝頭的紅蘋果獻給你。看着你的喜悅,我醉了自己的心田。我摘一顆沙田蜜桔,輕輕地剝開橘黃的外皮,悄悄的送到你的唇邊,素雅的你,眯起一雙丹鳳眼,輕起櫻桃小口享受着甜蜜。粉色的紅潤爬上了你幸福的臉頰。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飄蕩在寂靜的林子里,你着一身淡藍的連衣裙,在這個秋季顯得格外靚麗。一片落葉,旋轉着軀體,象是花蝴蝶迷離了你?他悄悄地告訴我,說你是彩虹妹妹飛臨了凡塵。

  冬日的陽光不再艷麗,那昏黃中的憂鬱,帶給我傷感的思緒。不見了你的美麗,不見了你的純情笑意。凜冽的風,你吹打着我瘦弱的身軀,我在吶喊,你為什麼那樣遙遠,你為什麼那樣無情,是西伯利亞的高緯度寒潮嗎?是一望無際的大漠黃沙迷離了我的雙眼,我辨不清南北東西。我的視野里從此不見了你嬌媚的蹤跡。是什麼潮濕了我的落魄心緒,是什麼飄落了我的內心空虛,是什麼讓柔美清純的你,與無助的我在這個寒夜裡悄然別離?

  我一次次打開電腦,一次次關掉網線。我一次次的深呼吸,我一次次喝醉了酒望着遙遠的天際。我在暗夜裡臨着風,真的想說,千萬里,我追尋着你。沒有你的日子裡,我的眼前沒有艷麗的陽光,我的身旁沒有了往日的生機。整個城市像一座墳墓,壓得我透不過氣。我孤獨的遊離在網絡里,失望的望着那顆灰暗無聲的頭像。一次次呼喚你,而你卻沉睡在這個無聲的網絡里,一切的一切都消失在遙遠的暗夜裡。

  別了,

  我的姑娘,

  你是天上的仙子,

  你是夢中的嬌娘,

  別了,

  我的姑娘,

  你是風中的葉子,

  你是雨中的荷香。

您正在瀏覽: 我的紅顏知己,你在哪裡
網友評論
我的紅顏知己,你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