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知道,我能飛

我知道,我能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知道,我能飛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知道,我能飛。因為我是一隻鷹,一隻雄鷹。

  ??我是一隻不幸的鷹,天生雙爪殘疾,軟弱無力,只能勉強站立和行走,無法用力蹬地起飛。於是從小我便只能背着兩隻矯健卻無用的翅膀,看着同伴在無垠的藍天上自由翱翔。有一天,我正用羨慕的目光注視着他們時,我看到他們鄙夷的眼神。那一刻,一股夢想的烈火猛然在我心中燃起:我要飛,飛上藍天。因為我是一隻鷹,一隻雄鷹。

  ??於是,從那天起,我就使勁的練習飛翔,我一次次用我無力的雙爪蹬着地面,地面竟一次次連一小股煙塵都不肯騰起。我憤怒了,又使盡全身的力氣想要起飛,可由於長時間的用力,我雙腿痙攣,抽搐在地。要不是爸爸從那裡經過,也許我的雙腿也會報廢。

  ??回家的路上爸爸語重心長的說:“孩子,想飛是件好事,可是飛翔也需要動腦子啊!”回到家中,我沒讓爸爸把這件事告訴媽媽,我害怕媽媽傷心,更怕她擔心。但我不會放棄我想要飛翔的夢想。

  ??第二天,我仍然很早就起來了,我要加強鍛煉,讓我的腳越來越有力。我日復一日的練着,我的爪子可以支撐身體走很長一段路了,可我依然無法起飛,我有些着急了。直到一天,我無意間從一家農民的房舍經過,他家養的雞站在高高的院牆上。看到我,竟然撲棱一下飛下了院牆。我欣喜若狂,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那天晚上,我早早的睡下了,我要養精蓄銳,迎接明天飛翔的日子。可是我太激動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惶惶忽忽中,我展開了矯健的雙翅,飛上了飄着朵朵白雲的無垠的藍天,於是美麗的村莊、流淌的河流、碧綠的森林、高遠的山峰……一切都在我的眼帘之中……我是一隻鷹,一隻會飛的雄鷹。

  ??一夢醒來,天已大亮,火紅的太陽照射大地,初秋的田野一片金黃,微風吹拂,遠處飄來陣陣稻香。啊,今天是個好日子!

  ??我用我殘疾的雙爪,爬上了一個稍高的山頭(我不敢爬的太高,我擔心摔下去粉身碎骨)。我屏住呼吸,張開翅膀,縱身一躍,當我身體離開山石的一瞬,我感覺一陣巨大的風向我襲來,便使勁撲扇着我的翅膀,果然飛了起來。我高興極了,我要喊我會飛了!可是還沒等我開口,就一頭栽了下來。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了床上。我聽到了外面父母的爭吵,媽媽說:“不要讓他再去飛了,我寧可一輩子養他。”爸爸說:“我們不可能跟他一輩子,他應該有自己的夢想,讓他去飛吧!”

  ??是的,當我起飛的那一瞬,一切是那麼的美妙,我甚至以為我就是這個世界的主宰。我要飛,我要飛!寧可粉身碎骨。

  ??鼻青臉腫的我,再一次爬上了高高的山頭,這一次我選擇了更高的山頭,因為我知道這次我一定能夠成功。我再一次屏住呼吸,張開雙翅,縱身一躍……

  ??我真的飛起來了,那無垠的天空、潔白的雲彩;那美麗的村莊、流淌的河流;那碧綠的森林、高遠的山峰……一切都如夢中一般的美麗,還有爸爸媽媽相擁而泣的身影,這一切都在我的眼前。

  ??我會飛了,我真的會飛了。

  ??我知道,我能飛,因為我是一隻鷹,一隻雄鷹。

  本散文作者:司宗會

您正在瀏覽: 我知道,我能飛
網友評論
我知道,我能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