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飛鳥失翼

飛鳥失翼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都渴望成為一隻快樂的、自由自在的小鳥。我確實要比大家幸運的多?因為我就是一隻“鳥”。我是一隻鳥,我是一隻呆笨的鳥;我是一隻鳥,一隻無論怎樣振翅也不能飛向藍天的廢鳥;我是一隻鳥,一隻失翼的鳥。我是缺陷的,我應該自卑吧?我應該頹廢與墮落吧?我的際遇如此不堪!我難道就有權走向極端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人生不如意是十之八九”,我顯然不會總是用一張苦瓜臉對待生活吧,如果果真如此,我在世上走一遭豈不冤枉?那樣,我就賜予你弒生大權,請你殺了我吧!

  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不是嗎?我雖然不是什麼好“鳥”,但我還有神聖的生命,還有能夠活下去的勇氣。我雖然不能成為飛鳥,但我也不能就此陷入絕望的深谷,在一片漆黑凄涼可怖中,我知道好冷,好冷!

  所以我不能坐以待斃或者是安於現狀,我需要追求我的夢想,我需要改變,就像飛蛾需要蛻變一樣!也許飛蛾的盡頭是死亡的火焰,也許你笑它傻,但它為了光明和希望,不惜犧牲生命的精神是值得大家肯定的,不是嗎?

  我是一隻失翼鳥,“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了”,但我是最“幸運”的不幸,眾多鳥中最“完美”的殘缺。不用為我擔心,但我確實需要擔心,因為我十分“危險”,我無藥可救了?不是!

  你看,你看!陸地上那隻鴕鳥跑得多麼歡快!我是一隻失翼的鳥,但我需要向它學習!

  我是一隻失翼鳥,我無法飛向藍天,但有着藍天的夢想,我需要用意念和心境編就一雙隱形的翅膀,“飛”抵夢想的殿堂。“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關鍵是你以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待,擁有一份正確的視角,你會發現世界如此美好!”

您正在瀏覽: 飛鳥失翼
網友評論
飛鳥失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