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紅塵若有你,天涯永相隨

紅塵若有你,天涯永相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那蒼天從不曾改變留給我寂寞的誓言,走過人間千百回天涯又回到深情的原點,無論歲月再怎麼摧殘我的心不會怕永遠,因為夢和愛不會忘記,紅塵有你紅塵有我。——文。南宮弈寒

  塵世間,多少繁華落盡,多少悲喜不明,生命在短暫的燃燒中,顯得那麼蒼白無力,也許,當一切都看透,一切都淡若后,才能真正領悟生活的真諦,這一生不為名利,不求奢侈,只要紅塵有你,便已足矣!

  朦朧的月色里,蘊藏着愛情的神韻,搖曳的月色里,鑲嵌着相思的花蕾,飄香的月色里,縈繞着愛情的痕迹。相思的紅花,將盤繞着幸福的情感擱淺在我的心海里,我盪起洋溢着喜悅的輕舟,起航在寫滿愛的絮語的港灣,駛向幸福美麗的彼岸。愛的絮語,綻放在這個漫長的冬季,愛的風帆,揚起在這個白雪皚皚的世界里,愛的色彩,嫣然在這個滿目潔白的印記里。

  一瑟冷枝,幾點寒梅,紅了愛情,蒼白了記憶,我回憶似的遐想,漫步在這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里。

  一曲淡歌,幾縷相思,挽留住一襲陽光,柔軟了夢的聲音,凌晨的鐘聲,敲響了激情的顫音。

  多少年,總是一個人靜靜地感受着生命,車水馬龍的塵世間,人來人往的熱鬧、燈紅酒綠的繁華,彷彿都與我無關,裹緊自己的衣衫,埋着只屬於自己的心緒,看着自己腳尖,一步一步像遊走的靈魂一般挪動着自己像軀殼一樣的身體,前方是哪裡?我又來自何方?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僅僅就是在這紅塵悲涼里,從此我擁有了你。紅塵有你!

  茫茫人海里,只為尋到你熟悉的腳印,一生一世的承諾里,我聽到了幸福的聲音,一聲長長的嘆息,融化在與你的長相廝守里。拋下一袖的淺詞,只為和你繾綣在滾滾紅塵里,浪跡天涯的心,只為走到你情感的深處,一曲滄桑的清音,只為撩開你緊閉的心扉。

  走了一路,夢了一路,念了一路,傷了一路,青春的此岸,我眉心微蹙,聆聽清風訴說著經年的過往;走了一路,賞了一路,聽了一路,醉了一路,流年的彼岸,你輕輕走來,為我帶來一生一世的誓言。笑靨,溫潤如玉,恰似寒冬臘月的一場暖陽;話語,謙和而溫柔,宛若拂面而過的一縷春風;心兒,明如皓月,盛滿了包容與坦蕩。相伴天涯情,是我一生無法續完的詩篇,你那痴痴的情愫,永久完美的刻在我溢滿柔情的鍵盤裡。

  紅塵有你,就有我無悔的泥,隨人間風雨遷徙,怨不了無情天地!紅塵有你,就該風雨兼行,不管蒼天怎麼改變,都該堅守我們彼此的諾言,每一個清晨睜開雙眼,都會有你我微笑的臉,不要等到滄海桑田,我只要一生相伴;不想等來世續緣,我只願今生無悔無怨!因為,紅塵有你,就有我無悔的夢,就有我無悔的青春!

  夢裡花,靜靜地開了,又匆匆地落了,一些人,悄悄地來了,又默默地走了,那時光,似水般靜寂流淌,從不肯為我稍作停息,而我們的故事呢?我們的故事會在哪裡落幕?明日的你我是近在咫尺,還是相隔天涯?

  緣來花開,緣盡花落,青春易逝,覆水難收,如鏡花水月,尋尋覓覓終是一場虛空。多少個夜晚,枕着一簾幽夢,卻是彼岸花開,終走不到你的夢裡。雲捲雲舒不盡望,花開花落自有時。春去秋來,黃花落盡,是誰執筆寫下“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哀婉清詞?

  南國月夜,一池的清輝籠罩着寂寞荷塘,是誰在彈唱一曲荷塘月色,剪下一段時光靜靜的流淌?北國飄雪,雪中的情思,誰與你共賦踏雪尋梅詩,一同感受北國的寒與南國的暖?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滿面春風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當年俞伯牙一曲《高山流水》巧遇知音鍾子期,何等幸運。“借問人間愁寂意,伯牙絕弦已無聲。高山流水琴三弄,明月清風酒一樽。”“鍾期久已沒,世上無知音。”紅塵有你,便已足矣!

  思無寐,夜未央,輕攜一曲佳音,飄舞於天涯彼岸,幽靜的夜幕下為你打開思念的心扉。今夜,你在彼端,入了詩中,我在此岸,進了詞里,每每翻閱,便染上一分淡淡的溫情,一分盈盈的笑意。

  曾經花開燦爛如夢,滿地荷香,浸染心扉,一枚枚荷上流動的露,映月,靜綻為芳菲的素清顏,而今風過無痕,笑靨依舊如花,卻在字裡行間輕嘆着似水流年,流浪往事里,昨日塵香猶在,獨自輕吟,夜深深幾許?

  年華似水,風月無聲流逝,望盡人生的漫漫長路,沉澱卻是那一響無限的溫柔……

  我知道如果你也要離去,到遙遠的地方,我怕失去你。亂世紅塵,一切煙消雲散,只有此刻的真實,我怕你會悄悄的離開,留下孤零零的我,沒有心靈的餘悸。渴望一分快樂,而此刻的心有靈犀,化為片片思念,那樣的意味深長。

  沒有你,我已經沒有了生存的勇氣,我想做一朵孤傲的白蓮,孤高獨立,風霜傲雪,遠離塵世,在世外桃園中,靜靜的聆聽,心靈的聲音。

  紅塵有你,我的心情才開朗,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識,有你的陪伴,前方的路,已經不再孤單。

  紅塵中有你,沒有路燈的道路也覺明亮,紅塵中有你,沒有雲彩的天空也是美麗,紅塵中有你,月缺日暗的日子不再凄迷!

  我心的空間,是你走過以後的深淵,我情的中間,是你留下的雪泥和夢的片段。我夢的裡面,是場流離失所的演變,我淚的背面,依然留着一面等你的天。

  紅塵的世俗,紅塵的無奈,不必感懷,錯過的人,逝去的愛。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早已經習慣了這個紅塵。因為有你,我無限眷念着紅塵,我學會了去愛,去珍惜,去感動;因為有你,紅塵不再寂寞,我只是一粒塵誒,一點露水,一抹春色,懸浮在紅塵;因為有你,我的心,眷念在紅塵。

  紅塵有你,足矣!紅塵有你,天涯海角伴隨你!

  不好意思,這篇文章我發重複了,情見諒

您正在瀏覽: 紅塵若有你,天涯永相隨
網友評論
紅塵若有你,天涯永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