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新教師崗前網絡培訓學習心得

新教師崗前網絡培訓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新教師崗前網絡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新教育之夢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新教師崗前網絡培訓學習心得

  新學期伊始,我有幸參加了肇慶市新教師崗前網絡培訓課程,利用高科技聆聽教育界專家的諄諄教誨,通過網絡與全市各校的新教師進行對話交流,真的讓我受益匪淺。三十多天的學習,使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也使我的教育教學理論和學科知識有了進一步提高,對新時期師德的理解有了新的感悟,對新課程改革和新教學方法有了新的認識。因為教師承載着教書育人的使命,所以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才能真正成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下面就我的培訓感受來談談我的心得體會。

  第一,教學理念的提升。

  面對當今的形勢,時代要求我們不斷進步,吸取營養。在這次學習中,我在教學理念上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通過培訓學習,我進一步了解了“自主學習”、“合作學習”、“探究學習”等新型的教學模式的內涵。這些新的教學模式給學生更加自由的學習空間,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培養了學生的思維能力、創新能力和合作能力,為課堂注入了新的生機與活力,體現了“以學生為主體”的理念。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努力自覺地把新的教學模式引入課堂,改變課堂原來的面貌,使課堂氣氛活躍、教學民主,令學生的學習熱情高漲、師生關係融洽,回歸素質教育的根本點。“理念有多高,行動就會有多遠。”這句話將鞭策着我不斷努力、前進。

  第二,教育理論的革新。

  通過培訓,不僅使我對新課程改革有了明確的認識,而且使我在教學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培訓期間,名師進行精心講課,學員進行發帖跟帖,積極探討,揚長補短,共同進步。不同的思維方式就有不同的思考、不同處理方式、不同的結果,轉變思維方式就會別有洞天。教師要有求真意識、創新意識、批判意識、主體意識。通過系統的教育理論培訓、解讀、自學,我的教育思想和主張發生了一系列變化,作為一名教師,要緊跟時代步伐,從優質教學提升至有效教學,善於進行教學反思是關鍵,教師必須在教學中進行反思,並有效實施反思性教學,在反思中感知學生的學,在反思中修正自己的教,在反思中不斷提升已有的教學水平,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著名的語文教育專家葉瀾教授說過:“一名教師寫一輩子教案,不可能成為名師,如果堅持寫三年教學反思,很有可能成為名師。”想必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第三,教師職業道德的深化。

  在培訓期間,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關於新時期對教師職業道德提出的新要求。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和關愛學生上。教育事業關係著下一代的身心發展,關係著祖國建設的明天,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因為教師在學生心中的地位是很高的,其一舉一動都是學生眼中的榜樣和標準。如果缺乏對學生負責的心態,又如何將工作熱情融入自己的工作中呢?更別談兢兢業業地為學生服務了。

  光有責任感還是不夠的,教師不應只成為學生的導師和幫手,更應該是學生的朋友。所以關心、愛護學生是一個好教師最起碼的道德,是強烈責任感的體現和升華。關愛學生首先應當是對學生人格的尊重,以公平客觀的眼光去看待和評價每一個學生,不能以偏見、片面的態度對待他們。除了關心他們的學習以外,還應關注他們的心理健康,引導他們向著積極、樂觀、上進的方向發展。除了關心他們在校的行為,還應了解他們課堂以外的生活,以便及時、適當、全面地幫助和引導他們健康成長。

  第四,專業知識的提高。

  通過這次培訓,我深深地懂得教師只有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探索中,陶冶自己的情操,擴大自己的視野,才能在不斷的社會進步中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有更多更新的知識來面對學生提出的各種問題,才能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才能及時掌握新的教學方法和教學理論,成為一名學習型、科研型的教師。

  記得有老師說,教師是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之前記得,如今懂得。通過這次培訓,我深深地認識到教育教學不僅是一門技術,更是一門藝術。在今後,我更需要不斷地學習,努力提升自己教學理念和其他各個方面的能力,虛心借鑒別人好的經驗,邊教邊悟,且行切思,創造出自己的課堂風格,找到屬於自己課堂的一條路,讓自己的課堂放射出光彩,也讓自己向著成為名師的道路不斷前進!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崗前網絡培訓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新教師崗前網絡培訓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