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杏花深處,沾衣欲濕

杏花深處,沾衣欲濕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杏花遲,又是一季相思濃。 ——題記

  也許是出生在農曆二月吧,我對杏花有着特殊的感情。總認為她不像桃花那樣鮮艷奪目、鋒芒畢露;也不像梨花那樣淡雅素凈、棄絕塵世。她猶如一位有才學和高尚情操的女子,在閨閣中等待着來揭開她輕紗的白馬王子。

  可能是由於倒春寒的原因,今年杏花的腳步很是緩慢,來得很遲。在歷經了幾場料峭的寒流后,終於在清明時節,幽幽地啟開她的心扉;慢慢地打開她的胸懷。把她的芬芳,她的嬌艷獻給真正可以讀懂她的人。

  春風陣陣,情思悠悠,我徜徉在杏花林中,只為一腔相思難以排解。春風淺淺飄過,杏花搖曳生姿,遊走出最優美的舞步;在枝頭留下最旖旎的弧度。輕聲呢喃,黛眉淺疏,那如一汪秋水般的碧波在落日的餘暉下熠熠生輝。遠遠望去,只感覺花海無邊,花天一色,應該就是杏花染透了天邊的晚霞。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細細看來,每朵花都有各自的風采,猶如夏季夜空下的點點繁星,都有自己獨特的星空。

  人,一粟之微,卻擁有無邊滄海。坎坎坷坷的人生路,更是風雨無邊。只因為磨難重重,我們時常找不到自我的坐標和要走的路。徘徊,傷感,絕望,自暴自棄,甚至畫地為牢,不願走出自我織就的厚繭。年與時馳,意與日去;只是落得個歲月蹉跎,情懷傷透,何苦呢?所以為人應該像杏花一樣,不能妄自菲薄,喪失自我,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中秀出獨特的自我。

  一陣風過,落花如許,猶如蝴蝶在翩躚。花瓣從從容容地微笑着從枝頭上飄落,坦然融泥,不帶一絲遺憾。花開無言,花落靜謐無聲,只是在輪迴的歲月中演繹着生命的極致,詮釋着愛的真諦。匆匆的花開花落,香消艷散,只為孕育愛的碩果,情的結晶。落紅並非無情,只是情到深處是無悔的奉獻,甚至包括最精緻的容顏和最珍貴的生命!

  生而為人,感情與我們並存。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一份地老天荒的真情自古以來就是紅男綠女們追求的最佳境界。執子之手,與之偕老;從關關雎鳩起,才子佳人們就把這種美好的願望載入典籍並讚揚謳歌,久歷不衰。然而,當今的社會,物慾橫流,誘惑重重;斑駁陸離的滾滾紅塵早已淡漠了真情,遠去了痴心。我不知道這究竟是社會的進步,還是人類的悲哀?但是身為普通飲食男女的侃樂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和最愛的人共度晨風與夕陽,在似水流年中相伴老去。

  又一陣風過,吹面微寒,落花勝雪;杏花深處,沾衣欲濕,相思愈濃。

  QQ:1575745927

您正在瀏覽: 杏花深處,沾衣欲濕
網友評論
杏花深處,沾衣欲濕 暫無評論